思辨2014:梁晓声

“当下中国文化漠视普通人生活,使每个人都生怕自己平凡”

交互动画-小明:我要的不多

“我是小明,草根小明一枚”“对于生活,我想对两会说……”

寻找身边人大代表

知道谁在代表你么?是否投过票?许多神回复值得回味和思考。

钟南山:北京污染指数已不宜居住说法为时过早

2014年03月06日22:40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记者李昭翼)近日,中国研究机构于北京发布《国际城市蓝皮书:国际城市发展报告(2014)》,报告指出,在全球40个主要城市的排名中,北京的生态问题成为城市升级的最大短板,生态指数居倒数第2,污染指数接近极值,已接近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则认为这个结论没有依据。目前来看,PM2.5对人类的影响总体来说是空白的。雾霾的成因,各地的研究差别太大,大家的说法不一。西方国家有资料显示PM2.5对肺癌、心脏病、早产以及呼吸系统等发病率有影响,但这些研究都只是在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浓度范围内(日均限值为每立方米75微克)成立。而北京的PM2.5浓度已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从而雾霾对人体的具体危害无从考究,动物实验也做得很少,所以迁离北京的说法为时过早。

(原标题:钟南山:北京污染指数已不适宜居住的说法为时过早)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