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梁晓声

“当下中国文化漠视普通人生活,使每个人都生怕自己平凡”

交互动画-小明:我要的不多

“我是小明,草根小明一枚”“对于生活,我想对两会说……”

寻找身边人大代表

知道谁在代表你么?是否投过票?许多神回复值得回味和思考。

青海省长向李克强直言:曾找刺激经济信号无果

2014年03月07日02:39  京华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华时报讯昨天下午,李克强总理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表示,青海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快跑”。加大投入,支持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使各族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实惠,让“大美青海”越来越美。

  李克强参加青海团审议时,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的王玉虎代表手捧洁白的哈达走向总理。李克强接过哈达并为他戴上,向玉树地震灾区人民表示问候。2010年5月李克强曾到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有代表建议加大对西部扶贫支持力度。李克强转头对旁听审议的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再减贫1000万人,如果得到代表们通过,那就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刘永富回答:“一定完成,请总理放心!”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省长郝鹏透露,去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他和省委书记骆惠宁每周三必看新闻联播,盼望着从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消息中找到“中央出手刺激”的信号,但却一无所获。彻底让他“恍然大悟”的是,去年7月,李克强总理在广西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只要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政府就不刺激干预,专心调结构、促改革。

  “我们一听才明白,中央不会再刺激了,我们也该专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郝鹏说,通过深化改革创新,青海省去年人均GDP显著提升,物价涨幅符合预期,大学生的初次就业率更是攀升至87%。

  “这个数字不错!”李克强点头赞道,“我们保持合理增长速度,主要目标就是为了保就业。你们的就业率高,反过来说明你们的经济发展有质量。”

  李克强说,去年我们面对很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实现了经济稳中向好的局面。“这不是靠短期刺激,而是通过简政放权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激发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他鼓励在座的青海代表:你们有进一步发展的条件和潜力,人民群众迫切希望过上更好的生活。“怎么实现人民的期待?”李克强停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说,“只有靠深化改革。”

  ■现场

  追问淘汰黄标车要“一辆也不留”

  昨天上午,李克强来到他所在的山东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济南市市长杨鲁豫代表发言说,他们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去年仅黄标车就淘汰8000辆,其中已拆解7300辆。李克强追问:剩下的几百辆呢?杨说,正在做检测。李克强说,检测不能有“猫腻”,该淘汰的一辆也不能留。综合央视、新华社、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减贫1000万就是军令状)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