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陈志武

“原来盼望的改革红利还没实现,这对2014年影响很大”

交互动画-小明:我要的不多

“我是小明,草根小明一枚”“对于生活,我想对两会说……”

寻找身边人大代表

知道谁在代表你么?是否投过票?许多神回复值得回味和思考。

政协委员:弃婴岛不治本可直接补贴残疾人家庭

2014年03月07日13:58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周小璐)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胡志斌每年的提案都与残疾人医疗、康复、就业、教育等问题相关,不过侧重点略有不同。胡志斌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今年他已经从奔走呼号 “特殊教育本身是歧视性教育”观念,转而为“弃婴”请命。

  胡志斌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目前许多城市都在推进“弃婴安全岛”,就是将弃婴集中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由政府统一管理,“这一举措的出发点固然是好的,但有可能治标不治本。因为你捡弃婴的速度远远比不上他们被抛弃的速度,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甚至弃婴会越来越多。”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考虑政府可否将投资给孤儿院或者福利院的钱拿出一部分直接投向残疾人家庭,如果经济压力、精神压力方面的问题减轻了,我想先天性残疾的孩子被丢弃的可能性会有所降低。把生活补助和医疗康复补助直接补给到家庭里面,这样弃婴会更少,残疾孩子也可以在有父母亲情的家庭中心理健康地成长,能给国家、政府减轻很多的负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