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陈志武

“原来盼望的改革红利还没实现,这对2014年影响很大”

交互动画-小明:我要的不多

“我是小明,草根小明一枚”“对于生活,我想对两会说……”

寻找身边人大代表

知道谁在代表你么?是否投过票?许多神回复值得回味和思考。

中青报:王梦恕代表22%青年网民喊你公开工资

2014年03月08日04:40  中国青年报

  青年态度

  王梦恕代表 22.4%的青年网民喊你公开工资

  本报记者 庄庆鸿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火”了。他在3月6日接受采访时回答的五个字,在7日已成为搜狗输入法的新词条——“是你工资低”。

  作为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在回应高铁票价时表示,现在的高铁票价不高,在合理区间内,和其他国家比较,中国的高铁票价大约低一半。“大家认为票价高是因为工资过低,应该要求把工资提高。”

  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分析了2000条18~45周岁青年网民发表的相关评论。统计结果显示,78.6%的青年网民不赞同“提高工资才能坐高铁”的观点。

  网民“孟音澈”反问:“高铁的票价是根据老百姓的薪水制定的吗?是专给高收入人群服务的吗?那说说多高的薪水才有资格坐你的火车?”

  另有22.4%的青年网民喊王院士公开工资。网民“马孝铭”就问到:“你工资高?敢不敢公布啊?”

  也有48.9%的青年网民认为,王梦恕是“实话实说”。网民“飞远飞”认为这一言论暴露了中国青年群体中的贫富差距。

  此外,也有21.4%的青年网民认为王梦恕的言论被夸大、曲解。网民“吴文聪-MX”认为院士的本意是工资过低、与物价不匹配:“虽然这态度很多人不能接受,但的确是实话。”

(原标题:王梦恕代表 22.4%的青年网民喊你公开工资)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