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愿与抗议学生公开对话:反对撤回服贸

2014年03月31日10:24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马英九29日回应反服贸学运诉求,表示台湾与他国签署协议,因没正式“外交关系”常遭遇困难,所以更要信守承诺,服贸在法定程序已进入“立法院”审查阶段,他不赞成撤回。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马英九29日回应反服贸学运诉求,表示台湾与他国签署协议,因没正式“外交关系”常遭遇困难,所以更要信守承诺,服贸在法定程序已进入“立法院”审查阶段,他不赞成撤回。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黑衫军”反服贸抗争活动和平落幕,马英九除表示肯定之外,也强调对凯道群众的诉求“都有仔细倾听”。马英九也欢迎学生派代表到其官邸,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就服贸议题进行对话,全程公开。

  “黑衫军”走上凯道,包括马英九、台“行政院长”江宜桦全程关注。对于凯道抗争和平散场,台“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转述马英九意见,包括针对13天前学生所提出的第一个诉求,也就是“服贸协议逐条审查、逐条表决”,已获国民党党团同意。

  另外,学生最近所提出的4项诉求,马英九周五下午的中外记者会中,都已一一明确回应。至于服贸争议如何解套,仍待“立法院”朝野协商启动,回到“立法院”来处理。

  李佳霏说,马英九毫不回避学生提出的诉求,并作出正面具体的回应。官方也要诚实地对同学们说明,能够做得到的部分都愿意做。有的诉求则需要时间,无法一步到位。有的对台湾经济极为不利,确实难以办理。

  李佳霏指出,如果服贸不通过,将严重伤害台方国际信用与贸易自由化的努力,这会伤害到整个台湾经济的未来,影响学生们所关心的工作机会与自身前途。

(原标题:马英九反对撤回服贸 愿与抗议学生公开对话(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抗议习近平在德演讲提南京大屠杀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