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居民楼倒塌:女子半夜被房子异常声惊醒逃命

2014年04月05日07:53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老伯父女,居敬小区29幢3楼住户

  “东西不要了,我们赶快逃吧”

  昨天早上5点半,65岁的孙老伯被女儿的电话惊醒:“阿爸,你过来下,房子好像要塌了。”

  女儿一个人住在居敬小区29幢,孙老伯很担心,立刻骑自行车赶过去。在楼下,孙老伯看到房子的裂缝似乎比前几天更大了,从一楼延伸到四楼。

  孙老伯一口气奔到三楼女儿家,女儿说,半夜她被“窸窸窣窣”的声音惊醒,感觉房子在摇晃,“看样子,今天这里不能住了。”

  父女俩开始整理东西,过了1个多小时,感觉越来越不对劲,房间里开始飘起灰尘。女儿说,爸爸,东西不要了,我们赶快逃吧。

  出门时,孙老伯发现,墙壁已经变形,门都关不上了。

  父女俩一前一后跑到楼下,只听轰的一声,“我和女儿一口气跑出50米,背后还是烟尘滚滚。”

  朱阿姨,居敬小区29幢302室住户

  看着自己曾经的家,她双腿发软

  为了给小长假备些菜,昨天早上8点多,朱阿姨拖着一双棉鞋外出买菜。在菜场里,她接到了女儿的电话:房子塌了。

  朱阿姨立即往回赶,来到楼下,眼前的场景让她“双腿发软”。

  朱阿姨女儿有个同事,住在西边的单元,此时已成废墟。

  “女儿同事有个上幼儿园的孩子,早上对外婆说:房子有些晃,感觉不安全,让外婆带她出去,他们出门没多久,房子就没了。”朱阿姨说,多亏了这个小孩,不然这祖孙俩就完了。

  江明乐,居敬小区29幢105室住户

  一点一点攒起的家,没了

  49岁的江明乐和老婆做百货生意,昨天凌晨4点,夫妻俩开着车去慈溪进货。早上9点左右,他接到在奉化的外甥女打来电话:“你住的楼倒了,快回来”。

  江明乐的的家,被埋在废墟的最底下,除了家具、家电,还有30000多元现金,没来得及存进银行。

  站在一片废墟前,江明乐夫妇欲哭无泪——这个家,是夫妻俩起早贪黑,一点一点赚来的啊。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时隔2年进4强 将战黑马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