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名副省级高官现场观摩刘汉涉黑案庭审(图)

2014年04月08日06:18  郑州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庭所展示的17支枪中,有滑膛枪及各类制式手枪等,其中包括两支军用步枪。17支枪还只是本案的部分枪支。   当庭所展示的17支枪中,有滑膛枪及各类制式手枪等,其中包括两支军用步枪。17支枪还只是本案的部分枪支。
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 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
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 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

  刘汉被指有大靠山

  7副省级高官观摩庭审

  三名公检法干部庭审已经结束

  在2012年12月初,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双规”时,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就对自身命运产生了不祥预感。4个月后,他被警方控制。

  据新华社报道,与刘汉同时走上被告席的,还有3名公检法干部:德阳公安局刑警支队原政委刘学军、德阳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原处长吕斌和什邡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刘忠伟,这3人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检方指控,刘学军以隐匿、销毁案卷材料为条件,请刘汉帮助其升迁,发生命案后多次通风报信;刘忠伟、吕斌则为刘汉之弟刘维提供枪支配件和子弹。经过两天半的审理后,该案于4月2日上午庭审结束,将择日宣判。

  刘学军等3人涉黑案,是刘汉等36人涉黑案的7个“分案”之一。

  7个分案之中,只有刘学军等3人为国家工作人员,行政级别不过副处。但新华社报道称:“刘汉有了省政协常委的身份后,结交的官员级别已非普通富豪所能比。为拉拢腐蚀官员,刘汉不惜重金铺路。”报道内容所指其“关系网辐射到成都乃至北京”,“结交的官员级别已非普通富豪所能比”,均显示刘汉的朋友圈远远溢出目前受到指控的刘学军等3人的层级。

  7副省级高官现场指导

  3月31日,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等36人涉黑案在咸宁开审。

  这起涉黑案吸引了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张昌尔等超过7名副省级官员为首的“豪华观摩团”现场指导,涵盖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湖北省政府等,住满了咸宁三江森林温泉度假酒店200多个客房。

  刘汉案本身涉黑情节尚在司法确认中,且并不典型,何以受到如此高规格待遇?盖因刘汉深度涉红,渗入腐蚀高层党政权力体系,上及“你懂的”周滨,下及地方刑侦支队政委。

  “帮助周滨赚钱”

  刘汉和商人周滨之间的相识,是经由时任阿坝州委一位领导牵线,该领导后调往成都任职。

  2001年“9·11”事件后的数日,看好中国市场的周滨携妻黄婉自美国回到北京,赶上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十年。他经商的福地之一,即是其父任职的四川。

  刘汉与周滨的第一笔合作,是一个旅游项目。

  据接近案情的信源,上述阿坝州委领导约刘汉和孙晓东见面,并在成都向他们介绍认识了商人周滨。

  双方寒暄后,周滨告知刘汉,其在阿坝州有个旅游项目要转让。刘汉当即让孙晓东安排合作。

  事后,周滨和助手徐某找到孙晓东,带来九顶山旅游项目资料,说自己投入了1000多万元,想要1200万元转让。孙晓东跟刘汉汇报,刘汉回复:“周滨的事情,只要不过分,都可以答应他。”孙晓东没有还价,以1200万元买下。

  这笔交易曾遭到公司财务总监的质疑,其认为九顶山很偏僻,这一旅游项目估计只值五六百万元,担心有人打着领导的关系牌骗人。孙晓东则将刘汉原话转告:“周滨的事情,只要不过分,就答应他。” 据《财经》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超7名副省级高官现场观摩刘汉涉黑案庭审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