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回应幼童便溺事件:法例非单针对游客

2014年04月27日14: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新闻界,被问到如何看待内地两岁儿童公开便溺事件,高永文说,法例禁止任何人在公共地方随处便溺,他呼吁所有人守法。

  高永文指出,在公共卫生的原则下,无论是香港或其他任何地方,除了在自己的居所要顾及个人和家庭卫生,在公共地方时,也应同心协力,保持公共卫生;从香港的法例角度看,的确有法例禁止(任何人士)在公共地方随意丢弃废物或便溺。

  他指出,必须说出这些(信息),并非要针对任何一个族群或人士,这个原则和香港法例是平等实施的,对所有人士,无论是香港市民及所有从外地到香港的游客,都应该尊重香港的法律。

  有记者问到会否在口岸加强有关法例宣传,高永文说会考虑加强宣传及教育。最后他还是强调其言论并非针对任何一种人士,只是因为香港的法律和公共卫生的精神。

(原标题:香港官员谈幼童便溺事件 吁民众守法维护公共卫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海归就业:近4成首份工作年薪不足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