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际列车等您来 28日结束试跑 最高时速140公里

2014年04月30日02:57  亚心网 收藏本文

  亚心网讯(记者 曹华)今天是“北疆之星”城际列车进入首发前最后一天。记者4月29日从乌鲁木齐铁路局各单位了解到,“北疆之星”城际列车乘组、机车、备用品已全部到位,只待5月1日列车首发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旅客。

   此前曾收集信息给司机提示

  4月28日,乌鲁木齐机务段完成了“北疆之星”城际列车首发前的试跑,从乌鲁木齐开往克拉玛依,列车以135~138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行,最高时速达到140公里。“135公里是我们试跑的最低时速,整个行程严格按照列车运行时刻运行,列车平稳、舒适,准时,已达到正式运行前最佳状态。”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至石河子、奎屯方向铁路已实现了电气化,但此次城际列车牵引车头并没有采用电力机车“和谐号”而采用柴油机车“东风11型内燃机”。“和谐号牵引力大,但主要用于货运,东风11型内燃机主要用于像“北疆之星”这样的准高速客运铁路。

  记者在驾驶室内看到,驾驶室有两个驾驶座椅,左侧座椅上主驾驶司机主要承担机车驾驶操作工作,右侧位的司机主要承担瞭望观察工作。

城际列车等您来28日结束试跑

  4月29日,乌鲁木齐机务段,检修完毕整装待发的DF11(东风11)型内燃机车头。亚心网首席记者 朱翊

  据工作人员介绍,乌鲁木齐至石河子、奎屯和克拉玛依沿线铁路以往客运列车时速在110~120公里,经过改造后列车时速提升了约30公里。列车提速后,机务段对沿途爬坡率、哪些路段限速等数据进行收集,这些数据信息随后被输入列车操作提示卡,司机上车后,将卡插入机车微机显示屏读入数据后,整个“北疆之星”城际列车沿途,微机都会自动提示路况信息,比如出现该减速而没有减速的情况,微机就会自动向司机发出报警,司机据此可以迅速调整速度。

  “提示卡减少了因为司机操作而产生的误差,因此,城际列车的安全性和准点率都非常高。”工作人员说。

  (原标题:城际列车等您来 28日结束试跑 最高时速140公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