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行政院长”谈热点事件 称不容许街头决策

2014年05月11日10:2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台湾前“行政院院长”郝柏村10日出席台湾新同盟会20周年庆祝大会。《联合报》图 台湾前“行政院院长”郝柏村10日出席台湾新同盟会20周年庆祝大会。《联合报》图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前“行政院院长”郝柏村10日出席台湾新同盟会20周年庆祝大会,他批学生占据“立法院”、“行政院”是“政变、暴动”,强调“我们不能容许街头决策”。

  针对在台湾倍受争议的“第四核电厂”存废问题,郝柏村指出,“废核,老实说还不到时候”。

  他指,邻近的日本、韩国和大陆福建都有核电厂,“如果他们发生核灾变,跟我们发生灾变所受的灾害是一样的”。他表示,若干年后也许有废核的一天,到时候当然要废核,但现在唯一能要求的是核能安全。

  郝柏村还意有所指地称,一个人喝了几天开水、不吃饭(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为反核而禁食),就把花了30年、投入三千亿(新台币)经费和完成99%的重大工程停工封存(指台当局日前在压力中“封存”第四核电厂),“这不是街头决策吗?”郝还批评,这不是民主正轨,也不是民主的做法。

  至于太阳花学运(台湾反服贸学生运动),郝柏村不认为是学运,也不能跟早年的五四运动相比,他甚至说,攻占“立法院”、“行政院”,“这是政变,是暴动、暴力”,把六十年来台湾建立的民主声誉破坏无遗,“我感觉非常痛心”。

  郝伯村指,“我们不能容许街头决策,也不能容许名嘴‘治国’。”

  据报道,新党主席郁慕明、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都出席昨天的庆祝大会。

(原标题:郝柏村谈台湾热点事件 称不能容许“街头决策”)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