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2014年06月10日07:21  金羊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深圳市国税局金水湾度假村别墅区外景。 深圳市国税局金水湾度假村别墅区外景。
深圳市国税局金水湾度假村别墅大厅。 深圳市国税局金水湾度假村别墅大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民网深圳频道昨日报道,深圳市国税局占公共海滩建起拥有16栋别墅的度假村,且涉嫌虚开发票。南都记者查证到,该度假村确实属于深圳市国税局所有。深圳市国税局昨晚回应称,该基地为自收自支单位的经营单位,没有占用公共海滩,也没有发现虚开发票的行为。

  16栋别墅四星级设置

  据人民网昨日报道,相关的旅游信息推介中如是介绍:“金水湾度假村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深圳东部‘黄金海岸’线上,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的人文景观。”

  今年5月1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度假村绿树成荫,风景怡人,内有别墅16栋,数量之多可称得上众多培训中心之最。造型优美的栅栏将海滩围了起来,除非是住店客人可以通过门禁卡自由进出,外人无法进入海滩。

  在金水湾度假村营销部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主楼的客房以及部分别墅。金水湾度假村按四星级酒店标准设置,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拥有各类别墅16栋以及一栋集住宿、餐饮、康乐等综合性服务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楼。山景双人房价格最低,为660元,海景房则从700多元到别墅1.28万元不等。

  该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客房和别墅的各种设施等情况,并表示金水湾度假村的生意特别火爆,散客一般很难订到房,原因是“接待系统内的领导,以及各种会议”。

  当记者询问消费后开发票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发票肯定可以开”,同时补充道,多开一点也可以,但超出实际消费虚开发票的这部分的税金,必须由客人来支付,多开发票的部分最高是实际消费金额的50%。“我们这里就是国税局的。”该负责人说。

  公款消费是否超标,“独占”海滩是否合规

  金水湾度假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度假村是深圳市国税局开的,度假村领导也由深圳市国税局指派。房价没有特定会议的价格,只是根据订房数量适当优惠。关于是否占用公共海滩,金水湾度假村表示,度假村需要进行管理,对客人安全负责。

  人民网在报道中链接,近年来,中央先后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切实改进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其中,《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规定,会议费开支实行综合定额控制,按照会议级别,最高每人每天合计660元,最低450元。同时规定,50人以内且无外地代表的会议,原则上在单位内部会议室召开,不安排住宿。

  一些市民表示,“海边别墅酒店级别高、价格贵。所谓的系统内接待和会议,到底有多少人、多少会、标准是什么,是否有必要在这种交通并不便利的度假村召开,让人质疑。”

  此外,“海滩是谁的?不是房地产商把它填出来的,也不是政府部门独占的,是大自然给我们留下来的,是全民共有的。有钱人可以上海滩,没钱人也要上海滩,政府建的度假村更不应该将市民隔离在公共资源之外。”市民王先生说。

  有律师表示,公共海域资源被出让给单位、部门的情况比较普遍,但关键在于建筑本身是否具备相关的许可,是否符合规划、环保等要求。 人民

  南都求证

  度假村股东是谁?

  股东为深圳市国税局机关服务部,出资金额为0

  南都记者通过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查询到,深圳市金水湾度假村有限公司主要控股者为深圳市深国瑞印刷服务中心。该中心的股东即为深圳市国家税务局机关服务部,但该中心出资金额为0,无其他股东。不过南都记者注意到,深圳市国税局一位副局长的分工即明确包含深国瑞印刷服务中心。

  是否与税局脱钩?基地主任为税局副处级领导

  深圳市国税局昨晚回应称,金水湾教育培训基地是经深圳市有关部门批准,于1999年5月开工建设,2001年9月竣工,主要用于承担干部的教育培训,并有少量对外经营业务。目前为自收自支的经营单位。据了解,该培训基地即为金水湾度假村,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国税局多次培训活动均在此展开。一项该局的职务任免通知显示,该教育基地主任为副处级领导。

  据了解,2006年2月15日,根据《深圳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监督体制改革总体工作方案》,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往往已和相关单位脱钩。而该度假村为何迟迟未能脱钩,南都记者昨日就相关问题询问深圳市国税局,截至昨晚发稿时暂未获得回复。

  有无占用公共海滩?深圳市国税局称海滩在合围以外

  关于涉嫌占用公共海滩的问题,深圳市国税局称为加强安全管理,经相关部门批准,金水湾教育培训基地早期利用栅栏对内部面积进行了合围,海滩在合围范围以外,没有占用公共海滩。

  有无虚开发票?深圳市国税局称没有发现

  对于涉嫌虚开发票的行为,深圳市国税局表示,金水湾教育培训基地内部实行严格的财务管理,从检查情况看,没有发现虚开发票的行为。他们将继续监督金水湾教育培训基地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内部管理,一旦发现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

  南都记者 贺达源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遭多所高校哄抢 专题调查 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