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小学被劫持老师:有下次还会挺身保护学生

2014年06月10日22:51  荆楚网 收藏本文

  荆楚网消息 (记者王舒娴、周三春、张竞恒 实习生魏冯)6月10日,记者见到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劫持事件中保护学生当人质的老师秦开美和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王林华。记者了解到,现场学生已得到有效安抚,场面没有失控,潜江干部老师争相当人质,现场也没有人员伤亡。

  现场没有失控 如果有下一次还会站出来保护学生

  据秦开美介绍,当时正是学生下课准备做课间操的时候,一位老爷爷(嫌犯张某)来到教室门口,招手示意秦老师出来,秦老师以为是学生家长,就出去交谈。不料张某拿出自制的炸药、尖刀进行威胁,此时已经有学生被吓哭。

  秦开美连忙安抚学生,“这个老爷爷不是坏人,大家不要惊慌。”

  秦开美和张某几番交涉后,张某终于同意学生撤离,让她自己留下来当人质。

  秦开美称,学生安全撤离后她心里的石头就落地了,如果有下一次,她还会选择这么做。

  潜江干部老师争相当人质 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秦开美在被劫持大约半个小时后,潜江的干部老师纷纷赶到,争相要求当人质。

  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浩口三小的老师、校长,以及浩口镇委书记徐国亮、镇委副书记王林华、派出所长蒲平元均提出以自己交换人质。

  “在关键时刻,潜江的基层老师、干部敢于迎着枪口上,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潜江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介绍道。

  狙击手一枪准 如果任何一个环节出错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在张某情绪失控,不停把汽油往王林华身上泼时,现场果断决定狙击手上阵。

  狙击手在200米开外的幼儿园先进行平行教室的比对,然后3名狙击手同时进行准备,据潜江市公安局介绍,歹徒被一枪击毙。

  “因为人质没有任何专业知识,我们当时很怕流弹等伤及人质,但是狙击手非常精确。现场如果老师和基层干部以及警察,任何一个环节出差错,后果不堪设想。”潜江市公安局相关领导说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中超-恒大宣布4800万签下于汉超李学鹏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煤炭衰落:鄂尔多斯某小区没一盏窗户亮灯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