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2014年06月15日05:28  现代金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综合新华社、央视    

  苏荣早在一年前即遭举报

  苏荣涉及违法违纪案件,早在一年前即有传闻。2013年5月27日至8月20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进行了巡视。其间,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建,向中央巡视组公开实名举报苏荣妻子涉及新余市土地交易和建设工程的贪腐问题,因周建华曾向纪委监察部门举报苏妻等人,遭苏荣等人构陷。

  在担任领导职务期间,苏荣曾多次就反腐工作做出指示和部署。2008年12月,担任江西省委书记第二年的苏荣,在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上提到,要防止“项目上马、干部下马”的现象,他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投资力度大,项目建设多,能不能抓好项目建设是对我们领导能力的严峻考验,能不能在项目建设中不出腐败问题更是对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的严峻考验。”苏荣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中纪委要求,在各类投资项目建设中,切实做到相关制度约束要先行,管理监督要同步,检查审计要跟上。在此之前,他还在江西省纪委的有关会议上说,查办大案要案是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的重点,并对省委巡视组提出要求。

  被指瞒报抚州唱凯决堤事故

  苏荣还曾被指在2010年江西抚州唱凯决堤时瞒报死亡事故。当年6月,唱凯决堤后第三天,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唱凯堤决口10万人被困,无一人死亡。”苏荣告诉记者:“(决口)第二天我们几名省级领导进入滞洪区,站到滞洪区中间三层楼楼顶上,周边能看到二三十个村庄,感到百姓都已经上了三层楼,在二层楼都较少,这时候心里才有底,才确信到那时候没有死亡,才向总书记又一次做了报告:现在可以负责任向党中央报告,十万人安全转移,无一人死亡。”但《中国经济时报》之后刊发报道称,该报记者刘建锋查证有人死亡。该报道曾一度引发关注,记者称曾收到封口费。

  江西官场已有多名官员落马

  今年江西省设立6个巡视组,全年安排3轮次常规巡视,每轮巡视6个地方和单位,同时安排2批次专项巡视。

  今年6月3日,中央组织部发布消息,赵智勇同志因涉嫌违纪,中央已免去其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赵智勇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5月30日,以省委常委身份出席江西省八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他在讲话中表示,“将用红军精神建设好红军小学,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次日出版的江西日报报道了这一消息。目前,赵的简历已从江西省政府网站领导介绍一栏撤下。

  赵智勇是近期江西官场落马的第二位省部级官员。今年3月22日,中纪委通报,分管国土资源厅等部门的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而就在同一天,当地省委机关报还刊发了一篇署名“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姚木根”的文章。由于被查消息与文章见报同在一天“甚为少见”,引发网民热议。

  较早之前,江西另有两位省部级官员落马,分别为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以及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其中宋晨光于2010年7月10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双规,2012年4月宋晨光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陈安众于2013年12月8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苏荣简历

  苏荣,男,1948年生,吉林洮南人,1970年1月入党,1974年1月参加工作,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系世界经济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曾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江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现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苏荣为国家级副职干部。在我国官员级别体系中,国家级副职干部属于二级干部,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王志文获白玉兰奖视帝 孙俪视后邓超代领
  • 财经任志强:房地产必随经济下行 之后反弹
  • 科技携程机票强制捆绑意外险遭质疑
  • 博客世界杯开幕式:短就是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学霸情侣同时考取美国名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