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东回应儿童血铅超标:涉污企业被关停彻查

2014年06月15日11: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长沙6月15日电(记者丁文杰) 近日,有舆论曝光湖南衡东县大浦镇有300多名儿童检测发现血铅超标,疑为当地一家化工企业污染所致。衡东县委15日向记者回应称,6月14日当地紧急成立事件调查组,依法启动了调查程序,对涉污染企业迅速关停彻查。

  铅是已知毒性最大、累积性极强的重金属之一,我国儿童血铅的健康标准值为100微克/升,高于这个标准就是铅中毒。据相关媒体披露,衡东县大浦镇经检测有300多名儿童血铅超过这一标准,高的达到了322微克/升。一些村民反映,大浦镇美仑颜料化工有限公司可能是“元凶”,这家公司的粉尘、废水的污染没有有效处理,粉尘直接飘到居民家里,废水直接排放到湘江中。

  衡东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大浦镇儿童血铅超标事件曝光后,衡东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事件调查组,启动调查程序。责成县环保部门对涉污企业迅速关停彻查,实施停电、拆除生产设备等关停措施。责成县公安机关对涉嫌企业责任人依法调查,县纪检监察部门对环保等相关部门进行履职调查。同时,成立专门班子赶赴大浦镇重点检查其他涉污企业,摸底排查血铅超标儿童人数,发放牛奶和相关药品,做好当地群众思想疏导和安抚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疑是山西煤老板 曝涉黑社会
  • 财经任志强:房地产必随经济下行 之后反弹
  • 科技携程机票强制捆绑意外险遭质疑
  • 博客世界杯开幕式:短就是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学霸情侣同时考取美国名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