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唯一孙子邓卓棣下基层兼任镇书记(图)

2014年06月24日09:29  央广网 收藏本文
邓卓棣 邓卓棣
资料图 资料图

  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卓棣,去年5月被曝光担任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后一直未公开露面。近日,百色市委机关报一篇报道,披露了邓卓棣已成为乡镇“一把手”,担任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

  下基层任镇党委书记

  百色市、平果县政府网站至今都没有录入邓卓棣的名字和简历。今年5月15日,百色市委机关报《右江日报》一则题为《平果新安镇领导‘换位沉底’听民声》报道中,邓卓棣以镇党委书记的身份出现。报道说,该镇党政“一把手”按照市委、县委的要求,带领全镇领导干部到各村党支部、贫困屯担任3~5天的“一把手”,切实将自己融入新的工作角色,做到真换位、真履职、真体验、动真格、感悟基层工作,聚焦“四风”问题,解决基层实际困难。

  “以前我以为屯长没什么事干,当了几天才知道基层的苦、群众的难。”镇党委书记邓卓棣在三合村龙怀屯担任“屯长”3天后深有感触,“只要领导干部能坚持进行换位思考,用心来感同身受群众的疾苦,其实很多要求就不会难以做到,问题就不会无法解决。”

  仍兼任平果县副县长

  据了解,邓卓棣是在1月份被调到新安镇的。而在此前的2013年12月底,刚好广西党委书记彭清华专程到平果县调研。当地传言是邓卓棣向彭清华请求“下沉基层”。2月份,邓卓棣获补选为平果县党代表。

  5月12日,百色市田阳县人大网站一则人大代表考察新安镇的报道显示,新安镇党委书记邓卓棣依然兼任“平果县副县长”一职。

  相关链接

  邓卓棣任广西平果副县长

  2013年5月2日,记者从广西百色市平果县获悉,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小平最小的儿子邓质方的独生子、28岁的邓卓棣最近被任命为该县副县长。

  据悉,在广西平果县人民政府最近一次的领导分工中,邓卓棣负责发展改革、物价、政府法制、农业农村、扶贫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工作。邓卓棣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知识渊博、能力突出,但为人低调、谦虚谨慎、勤奋好学,从不接受记者采访。(据《云南信息报》、《右江日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闪婚制片人 与鄢颇恋7年流产2次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