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70名高考体优生因加分漏洞引多方质疑

2014年06月30日12:27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沈阳6月30日消息(记者郭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辽宁省170名高考体优生因为加分漏洞引发了多方质疑。

  在辽宁,如果是高考体优生的话,可享受到高考加分十分的待遇。今年,高考体育优等生的加分因漏洞多被质疑。质疑集中在了辽宁省本溪市高级中学。今年,他们高考生有一千多名,其中二级运动员获得体优生加分的高达87人,占到学生总数的近10%,比锦州、辽源五个城市的总人数89人减少2人,同时鞍山一中辽河油田高级中学分别有43名和40名高考体优生获得了加分,这件事就引起了众多的考生和学生家长的质疑。

  东北育才学校一名家长说,本溪高中晚上11点半才放学,体育课都不上,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二级运动员,他们学校里面连游泳池都没有,怎么可能有26名游泳二级运动员。也有人质疑说,一所学校拥有36名足球特长生,这些人都能够组成有一定水平的球队。据记者查阅,本溪高中87名体优生绝大多数都是在省内外全国性的比赛上获得成绩。25名游泳体优生中的14名都是在2013年1月广西南京举行的全国少儿游泳冠军赛获得了二级运动员资格。

  对于外界的质疑,本溪高中通过本管部门说证是体育部门发的,与学校没有关系。本溪市招考办解释说,教育局、体育局共同对体优生进行审核,统一集中送报,市招办审查是两证两测,公示一周以后没有疑义才报送到省里,他们行为是符合规定的。另外,记者也采访了辽宁省招办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说,全省各级招考部门都是按照体育总局网站公示出的名单,审核考生审核体育生的资格,每年4月份都会在沈阳体育学院,组织统一的测试考试,测试通过的才享受加分资格。他们的意思是说,这一次的体优生的报名和审核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据统计,今年辽宁省理科超过660分的学生共达到了672人,其中拥有各类加分的超过了200人,一些考生和家长就说,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权威考试,希望省里对这些体优生、加分生进行复查,给其他的考生一个交待。

(原标题:辽宁170名高考体优生因加分漏洞引多方质疑)

(编辑:SN06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鹏:有人传我是周总理养子这不正确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