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在巴西批评现有网络管理模式

2014年07月18日11:3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巴西国会发表演讲,畅谈为发展中国家争取更多制度性权利与话语权,以及网络对各国主权、安全的挑战。

  台湾“中央社”7月17日援引大陆媒体的报道称,习近平发表演讲时,强调中巴两国要肩负国际责任担当,加强国际和多边机制内协调与配合,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7日援引报道称,正在巴西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巴西国会发表了题为《弘扬传统友好 共谱合作新篇》的演讲。

  据报道,习近平赞扬中巴传统友谊,阐述了中方对发展新时期中巴关系和中拉关系的政策主张,强调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坚定的信心,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大舞台上推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拉关系实现大发展,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巴西远隔重洋,但浩瀚的太平洋没能阻止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进程。巴西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家,也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拉美国家。两国相互视为重要合作伙伴,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另据埃菲社7月16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巴西国会发表讲话,主张推动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关系,并巩固与拉美地区的战略联盟。习近平说:“中方愿意同巴西及其他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努力,使双方成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携手共进的好伙伴。”

  墨西哥通讯社7月16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国会发表讲话,提出创立一个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以保障各国的网络主权。

  习近平指出:“国际社会要本着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原则,通过积极有效的国际合作,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报道称,习近平对现有的网络环境管理模式进行了批评,认为各国在网络治理领域缺乏安全保障。

  习近平表示:“在信息领域没有双重标准,各国都有权维护自己的信息安全,不能一个国家安全而其他国家不安全,一部分国家安全而另一部分国家不安全,更不能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所谓绝对安全。”

  习近平还指出:“作为东西半球的发展中大国,中巴两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应该积极履行国际责任,维护和弘扬国际公平正义,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原标题:境外媒体:习近平在巴西批评现有网络环境)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访问巴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