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遭63年来最重夏旱 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响应

2014年08月19日09:40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沈阳8月19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辽宁省入夏以来的严重旱灾,8月18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了国家Ⅳ(4)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前往灾区查看灾情,帮助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今年入夏以来,辽宁省南部、西部地区的大连、朝阳、阜新、锦州、葫芦岛等5个市普遍降水偏少、温度偏高,旱情持续发展。8月份之后,旱灾蔓延至沈阳、鞍山、抚顺、营口、铁岭、盘锦辽阳等7个市。

  据辽宁省气象局统计,截至目前,辽宁7月以来的平均降水量为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最少值,换句话说,辽宁其实正在遭受63年来最严重的夏旱。全省共有55座小型水库干涸,369座中小河流断流,1.76万眼机电井出水不足。辽宁省民政厅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上午8点,旱灾已经造成辽宁省545.9万人受灾,116.99万人需要生活救助,农作物的受灾面积达到了1423千公顷,绝收334.2千公顷,8.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灾害发生之后,辽宁省减灾委、省民政厅启动Ⅲ级救灾响应,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组织310个工作组,已经将16.7万吨粮油等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另外,有关部门正在有序组织开展抗旱灌溉,建设人畜饮水工程,调整种植业结构,努力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原标题:辽宁遭遇63年来最严重夏旱 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响应)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干旱 减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