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建议:应予精神病人关怀和帮助

2014年08月19日10:1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大洋新闻 时间: 2014-08-19来源: 信息时报

法官建议:应予精神病人关怀和帮助

  萝岗法院法官指出,精神病患者组合的家庭无论是经济压力、情感爆发、还是隐私生活都得不到很好的保障与维系。

  经济上由于治疗诊断不可预测性、持续性、反复性等特点,医疗费用高昂,家庭负担重;情感上,如定时炸弹幻听、幻想,很容易实施危害自己、危害他人的行为。

  另外,精神疾病家庭的组合除了生活自理能力、情感排泄等方面备受阻力外,在夫妻生活上也会有不顺之处。由于精神疾病患者智力、思考能力等方面的不成熟、不完善,其分辨是非、处理事务的能力也相对低下,很容易被他人牵引和误导。

  法官提醒,应加强婚检确认对方的病情是否在可以结婚的范畴之内,同时,能够有效避免患有精神病的一方为获取婚姻关系而故意隐瞒病情的情况发生。由于精神病具备一定的遗传倾向,所以在繁衍下一代这个问题上尤其要慎重考虑,正常家庭主要考虑下一代的教育、学习、工作等,精神病家庭更多地会从身体健康、心理素质、情绪操控等方面加强培养和扶持。

  其次,家人、邻里、居委会等更应该给予关怀和帮助,如上述妻子与他人发生关系的案例,正是因为同村人法律知识淡薄、社会伦理感不强,才提出不切实际、不合道理的建议,从而影响精神病家庭的稳定。

  

  (原标题:法官建议:应予精神病人关怀和帮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