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魏华伟

2014年08月19日15:27  央视 收藏本文
魏华伟 魏华伟

  魏华伟,男,汉族,35岁,河南省上蔡县芦岗乡文楼村大学生村官。

  魏华伟是1998年河南高考文科状元。2008年在清华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魏华伟毕业这一年,国家开始在全国部署实施大学生村官工作,他主动放弃在北京就职的机会,报名要求到最艰苦的地方去。

  2008年9月17日,魏华伟成为河南省上蔡县芦岗乡文楼村党总支副书记。魏华伟说:我的情感在农村,我的事业在农村,我的未来在农村。我不想一个人‘走出农村’,我的理想是要通过全心的付出来‘改变农村’!

  文楼村是一个特殊的村庄,全村3600多口人,现在仍有340多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贫穷和外界的歧视让这个新村官工作展开相当艰难。魏华伟到村任职以来,坚持边学习边实践,几乎没有节假日。走遍了文楼村的17个村民组,700多户村民的家庭情况他都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他把带领群众致富列为首要任务,与村干部一起制定了文楼村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规划,以食用菌种场为支柱,以蔬菜种植和家畜养殖为两翼,根据各方条件建设工业小区,成为该村的发展思路。同时,他努力消除外界对文村的歧视和排斥心理,通过招商引资,盘活了村食用菌种场、饲料厂;建立了小麦良种繁育基地。

  在魏华伟的带领下,这个被病魔折磨了20多年的村子泛起了生机。

(编辑:SN080)

文章关键词: 最美村官 魏华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