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等8城市为青奥会启动最严空气保障措施

2014年08月21日15:18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京空气最近良好 南京空气最近良好

  从8月6日开始,南京空气一直处于良好状态,截至昨天已经连续15天优良了,青奥以来的空气状况也一直相当不错。但随着近日空气转为晴好,大气扩散条件有所下降。昨天,南京环保表示,根据环保部门的监测,明天南京空气质量有可能出现污染,为此,从昨天下午5点起,以南京为中心的100公里城市圈内的8个城市已全面启动青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措施,用“最严”手段保证空气质量稳定在良好水平。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娟

  空气质量提前两天预报 明天可能是污染天

  这段时间,南京的空气质量相当不错,特别是青奥以来,空气污染指数一直比较低。青奥开幕式当天,空气为良好,随着雨水的降临,南京也迎来一波“森林呼吸”,17日,青奥比赛首日,空气质量连续达到一级,优秀的级别,污染指数仅为38。这样的好空气,让人呼吸起来也十分过瘾。而不仅仅是南京,整个江苏这段时间空气也都相当不错。

  为什么这几天空气质量这么好?南京市环境监测专家介绍,这段时间南京阴雨天不断,局部还有大到暴雨,空气污染稀释、扩散和清除条件不错。另外,除了气象因素老天帮忙外,南京为青奥实施的环境质量保障为好空气到来创造了条件,使得本地污染源进一步减少。

  然而,根据预测,随着雨水天气的结束,晴好天气的到来,这样的好空气有可能会戛然而止。根据环保部门预测,南京的空气质量很有可能在明天出现污染。

  据悉,青奥期间长三角包括南京空气首次提前两天预报空气质量。三省一市将以南京为中心建立区域大气环境监测信息共享平台。记者了解到,现在的预报以及空气质量的走势,主要还是依据天气情况以及气象扩散条件,来做一个预报。

  8城市启动“最严”措施 安徽也连带工地停工

  环保部门《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方案》提及,一旦青奥期间,空气可能出现污染,就要在原有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再增加6条临时管控举措,这些举措更为严格。而南京昨天也开始启动“最严”措施。 

  目前,南京在青奥赛事前和赛事中对空气质量的预报,已经拉了“两个圈”:100公里圈和100公里以外圈。以南京市中心为原点,半径100公里以内,包括镇江、扬州、马鞍山、滁州、芜湖等城市,当AQI>100的话就要启动应急措施;100公里以外,AQI趋势达到150,就要提前实施应急的措施。

  这些临时管控举措包括,马鞍山、滁州、宣城没有安装油气回收装置的油罐车、加油站在中午12点至下午3点停止使用和销售;镇江、常州、扬州、淮安、泰州在工地50%停工基础上,增加停工数量,马鞍山、滁州、宣城50%工地停工。

  据了解,南京此前已经有298家工业企业实施限产停产,2100多家在建工地停工。记者了解到,在8月11、12日和15、16日,因预测空气存在污染的可能,曾已2次启动最严措施,从保障效果来看,这四天空气质量都保持在良好以上水平。

(原标题:青奥好空气 开幕后很给力)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 空气质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大胜 火箭愿给血布千万起薪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