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开招录5700名公务员 重点向基层南疆倾斜

2014年08月21日22:59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裴金盛) 新疆公务员主管部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新疆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5700多名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以县乡基层为重点的各级机关计划招录2865人,政法机关计划招录2915人。招录工作从8月25日开始至12月底前基本结束。

  这次招录重点向基层倾斜,向南疆四地州倾斜,通过加大当地户籍人员报考比例、单独划定分数线、加大面向“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录比例等措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优先保证补充基层公务员队伍。

  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新疆公务员局局长康廷凤介绍,这次招录在职位设置方面专门面向少数民族考生的职位占33.6%,民族不限的职位占45.8%,力争使少数民族考生的录取率继续保持在50%左右。为保证基层乡镇机关公务员“招得上、稳得住”,继续设置一定比例的职位面向当地户籍考生。此外,这次一些边远艰苦乡镇机关还拿出170个计划专门面向当地县市户籍人员招录。为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今年乡镇机关招录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的职位比例提高到30%,同时还设置10至15%的职位招录服务期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三支一扶”人员。今年的职位除区级机关特殊职位和地州市部门专业性较强的职位设置具体专业外,其他确需专业要求的,均按照专业大类设置,乡镇机关专业不限的职位占到乡镇招录计划总数的92%以上。

  这次招录对象包括新疆户籍或生源的高等院校毕业生;新疆普通院校的内地生源毕业生;在新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包括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和大学生“村官”;自治区统一选派到乡镇且仍在乡镇工作的公务员(含选调生)的配偶;新疆户籍人员的配偶或子女;援疆干部的配偶或子女;驻疆部队现役军人的配偶或子女等;个别职位面向全国招录。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今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面向社会招录174名公务员工作将与此次招录工作同时进行。

(原标题:新疆公开招录5700余名公务员 重点向基层、南疆倾斜)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新疆 公务员 南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大胜 火箭愿给血布千万起薪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