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公安局长柳遂记被调查

2014年08月24日20:19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太原市公安局举行干部大会,任命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凡同志为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太原市公安局举行干部大会,任命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凡同志为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来源:澎湃新闻网

  太原市公安系统再次面临考验。

  8月24日晚6时30分,太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太原发布消息:8月24日下午,太原市公安局举行干部大会,宣布了省委、市委关于太原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任命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凡同志为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汪凡,1964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刑事侦查系毕业,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2011年至今任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

  原太原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柳遂记并未公布去向,但有消息称,柳遂记已被调查。这是太原市公安局三年内连续“落马”的第三任局长,此前两任局长苏浩和李亚力,分别在2011年11月和2013年2月被免去职务。

  这一消息在太原公安系统已是“公开的秘密”。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透露,8月23日,也就是聂春玉、陈川平被宣布“落马”的当天晚上,太原市公安局连夜召开会议,通报柳遂记被查以及公安部新任领导“空降”一事。一位太原市公安系统内部人士也已在今天早一些时候接到内部通知,得知新领导即将到任。

  公开资料显示,柳遂记1956年12月出生,1982年入党,山西平陆人,和此前落马的令政策、陈川平是老乡。

  1973年,高中毕业的柳遂记进入平陆县大河庙水库工程指挥部工作,此后又担任过平陆县黄堆小学任校长。

  1978年,柳遂记考入兰州大学历史系。毕业后,他的仕途从太原市委组织部起步,先后担任过共青团太原市委副书记、共青团太原市委书记、太原市河西区委副书记等职。

  1996年,柳遂记出任太原市南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1997年12月12日,太原市调整辖区行政区划,拟成立太原市小店区——由原南城区三个街道和原南郊区6个乡镇组成。柳遂记担任区委副书记、区长,并在2002年成为小店区委书记。

  作为省会太原的新兴城区,小店区赶上了太原“南移西进”战略实施的机遇,成为当地发展最好的区域。2006年,山西省119个县(市、区)的考核评价结果显示,小店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位列第四。一年后,小店区的这一排名上升至第一。

  2006年,柳遂记出任中共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2年12月,在时任太原市公安局长李亚力被停职调查并免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一职后,柳遂记开始兼任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据一位接近当地公安系统的人士透露,2012年12月12日,是柳遂记出任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后第一次公开露面。

  当天,太原市公安局邀请省市各级媒体30余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几起在当时备受关注的案件侦破情况。发布会由市公安局副局长戴来伟主持,作为新任党委书记的柳遂记在最后做了表态发言,行为举止相当高调。

  2013年2月1日,太原市召开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决定免去李亚力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任命柳遂记为太原市公安局局长。

  然而,仅仅一个多月后,网上就出现针对柳遂记的举报贴,涉及内容包括包养情妇、贪腐包庇、插手房地产、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借用子女留学向国外转移资金等问题。

  一位接近司法系统的知情人士表示,政法委书记出任公安局长,很容易导致公安机关比法院、检察院更为强势。政法委干涉检察机关办案,这种情况在太原市时有发生。

  随着柳遂记被调查,问题或将一一浮出水面。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汪凡 太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