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鲁甸震区36名高中生免费赴京上学

2014年08月25日00:3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成都8月24日电 (王明峰、王勇)8月24日17时39分,云南鲁甸“8.03”地震灾区36名学生乘坐K854次列车离开昭通站前往成都然后转乘T8次列车去北京,他们将在北京度过三年难忘的高中生活。

  为让36名学生在出行过程中感受到铁路部门的关爱,昭通站提前抽调1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服务团队,为其开辟绿色安检通道,设立专用候车区,组织专人引导进站乘车,并在候车区内为出行学生提供开水、食品等服务。同时,积极与路局票务中心协调,办理了昭通至成都,成都至北京西的学生团体联程票,及时解决了出行难问题。

  此外,成都铁路局还积极搭建爱心传递通道,及时与成都客运段、成都站沟通联系,做好列车上、接站和中转服务工作。成都客运段K854次列车提前为出行学生准备了两荤一素一汤的套餐盒饭、矿泉水和新鲜水果;成都站组织工作人员在站台上接迎灾区学生,并提供专用候车区域,减少学生中转过程中进出站时间,确保灾区学生出行路上安全、方便和温馨。

  据了解,36名学生来自地震受灾较重的鲁甸、巧家、会泽三县,通过选拔前往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进行高中阶段教育,致公党中央北大青鸟集团将出资540万元负责36名学生三年学习和生活的全部费用。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云南鲁甸 鲁甸地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