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学霸连拿四年奖学金最多可超10万元

2014年10月16日14:1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深圳大学学霸连拿四年奖学金最多可超10万元

  新生携行李入住宿舍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深大为七千名本科生举行开学典礼——

  文/羊城晚报记者 沈婷婷 马化展

  {10月15日晚深圳大学举行开学典礼,2014级7283名本科生汇聚于此。因为宿舍修建的原因,深大推迟了今年本科新生的开学时间,不过据深大副校长李凤亮介绍,学校会将军训挪至寒假,如此一来教学计划不会受到影响。

  8人获特等奖学金

  深大2014级录取本科新生7283人,录取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的新生4654人,占全校录取文理类新生总数的79%,较去年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生源质量创历史最好。留学生秋季入学人数已达850人,来自于世界各地80个国家。

  为吸引优秀生源,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深大设有“深圳大学新生奖学金”,奖励高考成绩优秀新生,奖励金额为每人1万元。根据评选办法,共有王顺等445名2014级新生获得“深圳大学新生奖学金”。为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深大,今年学校还特别设立了“荔园新生特等奖学金”,用于奖励高考成绩特别突出的新生,每人奖励5万元。根据评选办法,2014级共有8名新生获得“荔园新生特等奖学金”。

  有心人统计过,在深大四年获得的奖学金最多可能超过10万元。

  最高分超一本121分

  记者了解到,其中获得荔园新生特等奖学金的段赢策来自云南丽江古城,他高出一本线足足96分,最后选择来到深大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他告诉记者,之所以选定深大,是从网络了解到这所学校硬件设施十分突出,也非常有朝气。段同学还补充说,他报到之后看到这里的环境,感到很满意,与想象的并没有落差。而本届分数最高的是福建学生陈浩源,总分627分,高出当地一本录取线121分,同样被深大建筑学院录取。

  深大副校长李凤亮告诉记者,今年的新生有80%以上是在一本线以上招录,这对于深大而言意义重大,还将带动深大学生的就业。“以9月中兴在深大的专场招聘会为例,中兴以前的招聘白名单里只有一些重点高校,但如今将深大位列其中,并将2014年华南第一个专场放到这里,就是很好的证明”,李凤亮介绍说,中兴的招聘团队告诉他,之所以如此选择,是因为他们观察到深大的生源质量近年来处于上升趋势,毕业生的社会评价也比较不错。

  “深大以后会在给予本地生源优惠的同时,整体进入一本”,李凤亮告诉记者,深大生源质量持续上升的趋势预计不会改变。而更好的生源,也对更好的师资力量提出更高期待。

  高等研究院首批招生

  李凤亮表示,深大正在全校各院更新教学方案,以及在大众化教学的背景下加强精英教育。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即将开始第一批招生的高等教育研究院,记者在现场也看到相应的咨询点。

  据了解,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2014级“理工创新实验班”公布录取名单。校方表示,择优录取60位同学进入2014级“理工创新实验班”学习,进入该班的学生分数、理、化、生4个专业进行基础学科为主的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将为4 2本硕连读。

  当晚,深大校长李清泉鼓励新生时说到,校友马化腾把握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机遇,用一个小企鹅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方式,并由此打造了腾讯王国,“你的一个创意、一个灵感、一种观念,一旦把握住了,也可能创造新的传奇。”编辑:实习编辑

  (原标题:深圳大学学霸连拿四年奖学金最多可超10万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