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尹力)为应对今年北京APEC会议周期间可能出现的污染天气,中国官方6日起将减排范围扩至山东。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2014年11月APEC会议周期间,北京地区将出现静稳天气,空气质量可能会达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水平。

  为此,除北京及河北省部分城市继续实施“史上最严”减排措施外,6日起,天津市,河北唐山等三市,以及山东济南等六市也开始实施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目前,已有北京、天津两个直辖市,以及河北、山东的至少14个城市加入应急减排行列。

  10月31日至11月12日期间,京津冀及周边6省区市环保部门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加强了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联动,每日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未来2天和未来7天空气质量级别以及首要污染物和空气质量变化趋势。

  最新预测结果显示,11月8日至11日,北京地区将出现静稳天气等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水平,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形势非常严峻。污染过程因受偏东风转偏南风作用,污染物将自东向西、向北输送。

  对此,环保专家建议,京津冀部分地区应提前启动实施进一步的应急减排措施,特别应严格控制高架源(如燃煤电厂等),确保达标排放,并尽可能采取限、停产措施,减少污染物积累,减缓空气污染加剧速度。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经研究决定,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分区域、分时段组织实施应急减排措施:自11月3日起,北京及河北省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市实施最高一级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自11月6日起,除上述城市继续采取应急减排措施外,天津市,河北省唐山、衡水、沧州三城市,以及山东省济南、淄博、东营、德州、聊城、滨州六城市,开始实施最高一级空气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

  此次应急减排措施主要包括: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停止除保障民众基本生活必需之外的一切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生产活动等。(完)

(原标题:北京APEC会议周或现污染天 最高应急减排范围扩至山东)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习近平最关心谁的婚事?

十八大以来,他15次调研军队,除了给战士夹菜,与边防战士一同站岗,查看士兵的洗澡间,还关心过一名飞行员的婚事呢……以至于,提起这一件件暖心事,部队官兵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习主席对我们基层真好,对我们战士真亲!”

呼格吉勒图冤案的背后

主动报警的少年被抓,两天后招供,62天走完所有死刑流程,办案人员立功受奖,身居高位,回顾案件本身,实在有太多疑点和漏洞。如今再看,实为草菅人命。

库克出柜,为何中国名人不敢

俄国索契冬运会由于歧视同性恋的规定,曾受到同性恋者的强烈抗议;这次库克出柜后,俄国竟拆除了乔布斯纪念碑;中国同性恋名人也很少有敢于出柜的,倒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和香港有许多演艺名人出柜,比如香港的张国荣、台湾的白先勇。

赞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哺乳孩子

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一名女学生夏基在毕业典礼上为儿子哺乳的照片走红,两天内这张照片被“喜欢”超过20万次,被分享6000次。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一边抚养孩子一边完成学业的精神叫好,反映了现代女性在养儿育女和做职业女性双重压力下的现实。

  • 李银河:从库克出柜说开去
  • 终生无限量免费用血的诱惑力有多大
  • 大明王朝的“聂树斌冤案”
  • 西游记中最让唐僧牵挂的女人
  • 让全体日本人嫉妒的艺妓是谁
  • 求助:怎样能让妈妈停止外遇
  • 实拍:世界上最炫的地铁站(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