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北京11月6日讯 记者鲍晓倩从环保部获悉:APEC会议召开在即,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等空气质量保障的重点控制区,重拳迭出,全力确保《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工作,分管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落实情况,市纪委、监察部门启动督查,政府约谈了存在问题的部分区县。

  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应急减排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河北省石家庄市、廊坊市、保定市、邢台市、邯郸市11月4日起,实施最高一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保定全市范围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公安交警部门在各主要路口设置检查岗,对闯限行的车辆进行劝返和处罚。邢台市自我加压,参照重点区域保障要求,会前阶段就对重点污染源实行限产限排,会议期间未完成治理改造、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一律停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肃追责,并于当日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区县各部门24人进行行政处分,对5家主要问题企业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共处35万元处罚。

  环境保护部日前派出16个督查组检查各地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时发现,大多数地区的企业、工地基本落实了停限产、停工的要求,但仍有部分地区存在超标排放问题。

  截至5日凌晨,16个督查组共检查企业395家,发现33家企业未按要求进行停产、限产;31家企业存在超标排放问题,25家企业大气污染物治理设施未正常运行。现场检查施工场地103处,未按要求停止施工的18处,扬尘控制措施落实不到位的37处。发现秸秆垃圾焚烧110处;发现道路扬尘问题严重地段30处,其他各类大气环境问题37项。

  督查发现,一些企业仍存在违法排放行为。11月2日夜间,督查组对河南顺成焦化集团进行暗查时发现,厂区内烟囱正在排放黑色烟雾,经核实,该企业不但没有“试生产”手续,也没有环评手续,纯属未批先建。

  由于部分企业生产中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违法排放、超标排放的现象在这次检查中屡见不鲜,特别是在一些工业聚集地尤为突出。

  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部分企业未按要求限产限排。在河北邢台,临城县三阳焦化有限公司保障方案制定弄虚作假。该公司保障方案要求结焦时间由原先的24小时延长为50小时,但根据生产记录,该公司9、10两月结焦时间均为48小时,实际上未采取任何减排措施。

相关阅读

习近平最关心谁的婚事?

十八大以来,他15次调研军队,除了给战士夹菜,与边防战士一同站岗,查看士兵的洗澡间,还关心过一名飞行员的婚事呢……以至于,提起这一件件暖心事,部队官兵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习主席对我们基层真好,对我们战士真亲!”

中国贫富差距扩张全球第一

全球69.8%的人的财富少于1万美元,拥有的财富仅占全球财富2.9%(见下图),而全球8.6%的人拥有全球85.3%的财富。14日,瑞士信贷发布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瑞士信贷研究所分析人员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财富分配更加趋于两极分化,尤其是在发展中经济体。

库克出柜,为何中国名人不敢

俄国索契冬运会由于歧视同性恋的规定,曾受到同性恋者的强烈抗议;这次库克出柜后,俄国竟拆除了乔布斯纪念碑;中国同性恋名人也很少有敢于出柜的,倒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和香港有许多演艺名人出柜,比如香港的张国荣、台湾的白先勇。

呼格吉勒图冤案的背后

主动报警的少年被抓,两天后招供,62天走完所有死刑流程,办案人员立功受奖,身居高位,回顾案件本身,实在有太多疑点和漏洞。如今再看,实为草菅人命。

  • 李银河:从库克出柜说开去
  • 普京在哪些方面风头盖过奥巴马
  • 大明王朝的“聂树斌冤案”
  • 纪连海错说“耗子”来源
  • 给山寨女王刘亦菲的几点建议(图)
  • 女邻居趁我不在把老公骗上床
  • 实拍:世界上最炫的地铁站(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