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占中”者获得源源不断的物资供应 “占中”者获得源源不断的物资供应

  据香港《大公报》今天(6日)报道,“占中”声称并无外国势力介入,但启动以来,食水、口罩等物品供应源源不绝,令人质疑如此庞大数量物资从何而来。有媒体深入位于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三个“占中粮仓”,惊见内里各式各样的物资堆积如山,保守估计,三个“粮仓”的物资估值逾130万元。另外,有客货车司机组织车队,从“粮仓”为占领行动调动物资,又指学联会协调物资的存放位置。

  物资市值逾130万

  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早前指出,“占中”一个月来耗用近千万支瓶装水,被消耗物资超过2.5亿元,当中不明来历的消耗品物资超过2亿元。据最新一期《东周刊》报道,原本存放在湾仔循道卫理堂的大量物资,已分批安置到港大、理大和城大,由大楼活动空间及房间改装而成的粮仓。其中,港大的粮仓规模最大,分别设置在两个地点,其中一个位于学生会大楼内,面积逾千平方呎,存货量相当惊人。

  报道举例指,港大粮仓单是三层式口罩及N95口罩,已由30多个红白蓝胶袋盛载,如此分量,估计总值逾23万。其他物品如瓶装水、退热贴、急救用品等,数量亦相当充裕。

  至于理大的粮仓则由该校学生、毕业生及义工营运,声称是公开收集市民捐赠,又表示学生会虽曾批出10万元购买“占中”物资,但资金乃全数由市民捐输,会方并无动用过拨款。

  城大“粮仓”的位置则较隐蔽,逾千平方呎的多用途活动室,门外贴上“回收站”纸条,掩人耳目,里面则存放?过百箱物资,包括乾粮、雨衣和眼罩,甚至手机充电器,估计总值约近47万。

  八股势力瓜分旺角

  报道又引述一名帮助占领人士运送物资的客货车司机,指原本储存大量物资的湾仔循道卫理堂,因被指应美国教会要求开放予占领者,在面对极大压力下,唯有将9成物资改为安置在大学。他又说,为怕有“蓝丝带”人士捣乱,粮仓的位置需要隐蔽。

  至于被警方形容为“高风险地区”的旺角占领区,周刊记者发现,该处至少有8个政党或团体“划地为王”,各自设置物资站,甚有系统及组织,其中以激进反对派人民力量及热血公民的物资站,最为财雄势大。各个物资站均设置重重封锁,谢绝外来人士进入,部分市民捐来的物资亦下落不明,其背后运作成疑。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习近平最关心谁的婚事?

十八大以来,他15次调研军队,除了给战士夹菜,与边防战士一同站岗,查看士兵的洗澡间,还关心过一名飞行员的婚事呢……以至于,提起这一件件暖心事,部队官兵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习主席对我们基层真好,对我们战士真亲!”

中国贫富差距扩张全球第一

全球69.8%的人的财富少于1万美元,拥有的财富仅占全球财富2.9%(见下图),而全球8.6%的人拥有全球85.3%的财富。14日,瑞士信贷发布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瑞士信贷研究所分析人员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财富分配更加趋于两极分化,尤其是在发展中经济体。

库克出柜,为何中国名人不敢

俄国索契冬运会由于歧视同性恋的规定,曾受到同性恋者的强烈抗议;这次库克出柜后,俄国竟拆除了乔布斯纪念碑;中国同性恋名人也很少有敢于出柜的,倒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和香港有许多演艺名人出柜,比如香港的张国荣、台湾的白先勇。

呼格吉勒图冤案的背后

主动报警的少年被抓,两天后招供,62天走完所有死刑流程,办案人员立功受奖,身居高位,回顾案件本身,实在有太多疑点和漏洞。如今再看,实为草菅人命。

  • 李银河:从库克出柜说开去
  • 普京在哪些方面风头盖过奥巴马
  • 大明王朝的“聂树斌冤案”
  • 纪连海错说“耗子”来源
  • 给山寨女王刘亦菲的几点建议(图)
  • 女邻居趁我不在把老公骗上床
  • 减排和北风除霾效果哪家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