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王毅 资料图:王毅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王炜 杨牧)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商务部长高虎城11月8日中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介绍APEC第26届部长级会议有关情况。王毅指出,在本次部长会上,各方一致认为亚太经合组织正处于承前启后的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各方应当直面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在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亚太经合组织更大的引领和协调作用。

  王毅指出,本次会议一致通过了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批准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倡议。这是一次成功的、圆满的部长会,完全实现了预期的目标,为两天后召开的领导人的非正式会议做好了准备。

  王毅重点介绍了本次部长会议的六大亮点。

  一是,要发扬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来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实现本地区的长远发展与共同繁荣。

  二是,致力于共同建立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亚太开放型经济格局,巩固亚太引领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的地位。

  三是,坚持区域经济一体化方向,启动并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早日把愿景变为现实,努力构建惠及太平洋两岸的区域经济合作新架构。

  四是,同意探讨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倡议就跨入中等收入陷阱、互联网经济、城镇化这些新领域开展合作,从而为亚太经济发展发掘新的动力。

  五是,高度重视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巨大需求和潜力,提请领导人批准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为亚太的长远发展来夯实基础。

  六是,在中方推动下,今年APEC加大了反腐败合作。通过了北京“反腐败宣言”,成立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在亚太加大追逃、追赃合作,携手打击跨境腐败行为。

  11月5-11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北京举行。7-8日,2014APEC外交和贸易双部长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系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最后一个协调机制。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部长或代表、秘书处执行主任、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观察员代表及特邀嘉宾等出席。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商务部长高虎城任会议联合主席。

 

编辑:SN091

相关阅读

习近平最讨厌哪几种记者

在11月8日这个日子里,学习小组带组员看看,习近平心中的好记者、坏记者(如“采购记者”“拜金记者”,详见正文第二部分)标准。此外,他还就如何对待记者,提出了明确要求,供组员中的党员干部们参考。

丰臣秀吉英雄难过美人关

日本战国时代既是男人的世界,也是女人表演的舞台。即便如丰臣秀吉这种豪杰,也终究英雄难过美人关。

墨西哥为何撕毁中国高铁合同

11月7日下午,大洋彼岸传来这样一则消息:墨西哥总统涅托突然宣布取消11月3日的墨西哥高铁投标结果,决定重启投标程序。对于此次变脸,墨西哥方面解释是为了避免出现对投标程序合法性和透明度的怀疑,将给其他如日本、德国等竞争企业更多准备投标的时间。

《男生手册》是安全教育进步

有人认为编写针对大学男生的安全手册,没有多大价值,而把一夜情、同性性侵、白富美诱惑等编入,则是为了吸引眼球。在笔者看来,安全教育,不仅对女生十分重要,对男生也十分重要,这都属于生活教育的重要内容。

  • 不小心被卡在地铁门中间怎么办
  • 奥巴马在白宫恐难再有作为
  • 冯学荣:国民政府为何不禁娼
  • 咬文嚼字:“参差”本为乐器
  • 查小欣:容祖儿止血不再父债女还
  • 罗西:夫妻间增进情欲的运动
  • 网购达人:细数让人操碎心的快递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