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马佳佳)11月8日,APEC美国代表团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吹风会,阐述此次APEC部长级会议成果。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APEC各经济体今年在地区经济一体化、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都取得了进展。”

  此次出席北京APEC是克里21个月中的第九次亚太之行。关于APEC部长级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克里介绍称,APEC各经济体围绕打击腐败加深了伙伴关系,成立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在教育领域,为APEC经济体学生开设“APEC奖学金”及留学生计划;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将停止对低效能源的补贴,降低低效能源的比重等;在扶持妇女创业方面,将着重培养女性领导力和女性企业家,出台亚太妇女创业家项目。克里还表示,各经济体就伊斯兰国、防止埃博拉、中东局势等问题也进行了讨论。

  克里称,美国的安全与繁荣同亚太密切相关,美国致力于同APEC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基于规则、惯例又通过机制得到加强的稳定地区秩序。

  在8日的吹风会上,他还就一些国际问题发表了看法。关于中日关系,克里表示,美国对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时达成的四点共识表示欢迎。他表示,中日两国改善关系、减少紧张局势的任何步骤,不仅对中日两国有帮助,而且对整个地区都有帮助。美国期待着中日双方能继续对话。

  当被问及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APEC会议周期间的会谈情况时,克里坦言,美国和俄罗斯在许多政策上存在分歧。双方通过会谈讨论了这些分歧,并共同希望找出可以达成共识和合作的领域。他还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美俄双方同意相互交换信息,也同意继续加强对话。(完)

(原标题:美国务卿克里阐述APEC部长级会议成果)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习近平最讨厌哪几种记者

在11月8日这个日子里,学习小组带组员看看,习近平心中的好记者、坏记者(如“采购记者”“拜金记者”,详见正文第二部分)标准。此外,他还就如何对待记者,提出了明确要求,供组员中的党员干部们参考。

丰臣秀吉英雄难过美人关

日本战国时代既是男人的世界,也是女人表演的舞台。即便如丰臣秀吉这种豪杰,也终究英雄难过美人关。

墨西哥为何撕毁中国高铁合同

11月7日下午,大洋彼岸传来这样一则消息:墨西哥总统涅托突然宣布取消11月3日的墨西哥高铁投标结果,决定重启投标程序。对于此次变脸,墨西哥方面解释是为了避免出现对投标程序合法性和透明度的怀疑,将给其他如日本、德国等竞争企业更多准备投标的时间。

《男生手册》是安全教育进步

有人认为编写针对大学男生的安全手册,没有多大价值,而把一夜情、同性性侵、白富美诱惑等编入,则是为了吸引眼球。在笔者看来,安全教育,不仅对女生十分重要,对男生也十分重要,这都属于生活教育的重要内容。

  • 不小心被卡在地铁门中间怎么办
  • 奥巴马在白宫恐难再有作为
  • 冯学荣:国民政府为何不禁娼
  • 咬文嚼字:“参差”本为乐器
  • 查小欣:容祖儿止血不再父债女还
  • 罗西:夫妻间增进情欲的运动
  • 网购达人:细数让人操碎心的快递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