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18:08 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负责安保的警犬:我也准备好了! 负责安保的警犬:我也准备好了!
礼仪志愿者正在“演练” 礼仪志愿者正在“演练”
大会志愿者们“严阵以待” 大会志愿者们“严阵以待”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子瑜 曾杨希 潘杰)20天前,北京,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发布会上称,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21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如今,这座小镇在经过紧密筹备后,正以崭新、严谨、开放的姿态喜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浙江在线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包括安保、安检、电力、服务、餐饮、住宿在内的多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小镇启用全方位立体式安保

  非法无线电成为安检新项目

  “嘀嘀嘀”,伴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提示,正在会场安检的工作人员迅速将记者拦下,“先生不好意思,你包里有液体,请接受检查。”安保人员这样说到。

  浙江在线记者随后从包里取出一瓶水,“对不起,请您配合安全检查,请喝一口。”在记者喝了多口水后,安保人员随后将记者放行。

  和以往不同,截至今日下午4点,乌镇全镇所有出入口、酒店、会场全部安装了高敏感性安全检查仪,“只要包里有刀具、液体及其他危险品都可以瞬间检测出来”,在景区门口进行安检的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除此之外,从事安全保卫工作的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除了常规的危险品外,本次互联网大会还将对无线电进行严格检查,“我们对于非法无线电及其他不符合要求的无线电也会采取不予放行不予进场的措施。”此外,在每个分会场、论坛出入口,都配置有红外线、安检X光机等检查仪器,“即使小镇入口检测通过,但进入分论坛和会场仍需再次安检,确保大会的安全性。”正在枕水度假酒店宫音厅会场负责安全检查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每400米就有一个消防点

  越野车消防冲锋舟齐护航

  上午11点,桐乡市消防中队中队长陈跃富和战士们将一台水泵抬到枕水度假酒店后门,连上一根长约5米的取水管,一旁还有6根卷好的水带,“一旦有警情,我们到时可以直接从河道里取水”陈跃富这样说。

  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消防部门一共在西栅设置了枕水度假酒店、乌镇大剧院、望津里、盛庭、通安客栈、将军庙、恒益堂等共8个点,全部配齐了水泵、水带。这8个点以大会会场所在的枕水酒店为中心,每两个点实现联动协助。

  “你看这里是枕水的住宿区,我们所有的水带接起来能有200米,都能进行灭火。”在风雨长廊,陈跃富跟记者比划起约200米半径的覆盖范围。

  按此分步,每两个消防点的距离都在400米范围内。除枕水酒店外,其余7个点都是“老兵带新兵”的搭配,一人负责检查常规消防设备,一个负责情况巡视,可随时实现增援。

  据了解,目前嘉兴市消防支队从海宁、经济开发区调集车辆,共有7辆泡沫车、喷水车分布在主要会场周边。

  景区水道密布、道路狭窄,为了实现高效机动作战。桐乡市消防中队特意从杭州运来了一辆650匹马力的消防越野车,这个动力远超悍马、大型皮卡。这辆宽约一米、长约两米的越野车是灵隐寺的“御用消防车”,可以灵活穿梭于西栅景区各处;车上配备了泡沫灭火器,有专门水管直接接入水栓参与灭火;复杂地形也是小菜一碟,它最牛能骑过45度斜角的小石桥。

  “我们有3个战士专门学习过,到时候就停在枕水酒店外待命。其它各个点我们都是出动水上快艇第一时间到达。”陈跃富说。

  传媒学院礼仪志愿者加班训练

  青花瓷旗袍将惊艳亮相

  “手的四个关节并拢,手肘之间要45度角,全程要保持微笑……”说话的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负责培训礼仪志愿者的老师。在她前面,24位姑娘齐刷刷站成一排,正在接受最后的细节训练。

  这个场景就发生在11月17日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会场枕水度假酒店华美宫外。接受培训的姑娘个个身高都在1.7米左右,长发大眼,皮肤白皙,一看就水灵。她们都是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礼仪专业大二的学生,将在大会各论坛上,负责引导嘉宾入场。

  别看嘉宾从上楼后到进入会议厅的路程只有短短几步,对礼仪志愿者的要求可不少。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模拟场面,“嘉宾”上楼后,礼仪志愿者引导的过程中,“走路时肩膀稍斜向嘉宾,拐弯时要用手示意,还要全程保持微笑。”

  据悉,大会开幕当天,礼仪志愿者们将穿上白底蓝花“青花瓷旗袍”,颇具江南水乡特色。

  服务员们12点半开始准备晚宴

  每个出入口都设立了安检

  11月17日上午,在枕水酒店一楼即将举办“乌镇之夜”欢迎晚宴的龙凤厅,上百名服务员也正在接受最后的训练。为了服务好这顿欢迎晚宴,服务员们也蛮拼的。

  11月19日当天,“12点半到龙凤厅,工作进行场地清理;下午2点后运送餐具等物资到现场;3点左右吃员工餐;6点前后服务员仪表整理好后,餐台整理好;6:30前开始上冷菜……”相关负责人向服务员们传达着当天的工作指令。

  据了解,龙凤厅的晚宴主桌备30个座位,服务员将对嘉宾进行一对一服务。其余28桌副桌每桌将坐10人,有3位服务员为其服务。

  此外,从11月17日开始,乌镇景区的安检也开始逐渐加强。在枕水酒店的主入口和后院出口,都设立了安检x光机与安检门。

  两路电源直供大会主会场

  230多名电力人员24小时巡查

  下午3点,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班班长王小平仔细检查着各个电压箱,他最惦念的枕河国际会议中心配电房承担了大会主会场的供电。

  “我们已经测试过了,主供中断切换到第二电源后,麦克风、音响、主灯光都不会有任何变化。”

  他介绍,举行大会开闭幕式的枕水度假酒店华美宫将采取两路电源直供的模式,确保全程不断电,而场内嘉宾则几乎感觉不到电源的切换工程。

  为了保证会议的顺利举行,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还调集了两辆柴油发电车停驻在枕水酒店周边,由专门的柴油车提供燃料,能持续发电。考虑到安全、快捷,此次电源切换完全由一台价值1.6万元的自动切换箱完成。

  这样的自动切换箱一共新购了3台,一台保证主会场电源切换顺畅,一台保证电视直播的电源,另一台在酒店内使用。

  记者在配电房内看到,包括华美宫、龙凤厅、宫音厅等在内的电压箱上都贴了“保供电”的红字标签。王小平说:“这些都是必须保证用电的,如果真出现电力负荷不足的情况,我们也会考虑先拉掉部分民宿(注:私人酒店)的电源。”

  目前,乌镇景区内外共有230多名负责应急抢修、线路巡视等供电人员,将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同时还有79辆工程车、8台应急发电车分驻在各保供电现场。

  除了主会场、分会场外,供电部门还在“记者大本营”黄金水岸大酒店外安排了两辆用电保障车,保障记者24小时可以工作。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普京:G20,再见!爷不玩了

在中国的习大大和彭阿姨开开心心吃大餐、逗考拉的同时,也有哥们在澳洲过得没那么舒心,甚至连龙虾都没吃就回去了。没错,岛君说的就是咱北边邻居的老大,弗拉基米尔·普京兄。会上到底发生什么了?有话不能好好说吗?怎么跟小孩子过家家一样说闹掰就掰了呢?

不需要谁居高临下教老师讲课

《辽宁日报》策划的一组致信中国高校教师、让教师们“别在课堂上抹黑中国”的报道,引发了热烈的舆论争议。这封长长的来信批评一些高校教师缺乏理论认同,用戏谑的方式讲思想理论;缺乏政治认同,追捧西方三权分立;缺乏情感认同,把生活中的不如意变成课堂上的牢骚。

弃北大读技校还原了教育价值

感谢周浩用他一个人执拗而成功的成长经历还原了技能教育之于人生、之于社会的价值所在,这件事,让我国技能教育长足了面子。长期以来,读大学是许多家庭最信赖的成才模式。但是,如果北大清华之路不是青年人喜欢和认同的道路,即便是再体面,在内心里也可能是痛苦不堪的。

避免婚姻悲剧丈母娘大人必读

这样的丈母娘就忘了一点:您闺女的幸福是她自己的。闺女的后半辈子靠的是爷们,不是老娘。儿孙自有儿孙福,您闺女真的离婚改嫁,或者天天这日子过得跟饭馆里的菜——老炒(吵)着,这就幸福吗?

  • 调查:偌大的地下“阴婚”市场(图)
  • “习式外交”让哪些国家感到压力
  • 宋朝人使用的牙刷什么样
  • 宋惠莲为何偏偏只挑衅潘金莲
  • 黄佟佟:张丰毅的崛起拜高仓健所赐
  • 我刚流产老公转身就和小三滚床单
  • 亲历:飓风过境惊心动魄半岛迁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