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宜

  救人的女民警回忆起可能被少女倒拽出去的一幕时说,当时根本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安危

  信宜女民警15楼上砸窗救回轻生少女

  谢凡站在事发地讲述当天的救援经过

  羊城晚报讯 记者全良波、通讯员邓海波摄影报道:当站在信宜市人民医院15楼窗沿边上、意欲跳楼轻生的少女体力不支时,信宜城南派出所女民警谢凡把手从窗页空隙处伸出去,紧紧抓住了少女的手臂,后面的同事纷纷敲碎玻璃,不顾玻璃刺伤身体抱住了这名少女。19日,回忆起可能被少女倒拽出去“同归于尽”的一幕时,谢凡笑着说,当时根本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安危,今后碰上这等事依然会伸出援手。

  少女站15楼窗沿欲跳楼

  17日,信宜市发生了一场救援行动,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联手成功救下一名欲跳楼轻生的女子。

  17日15时05分,城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信宜市人民医院综合楼15楼窗外,一名年轻女子疑欲跳楼轻生,请火速派员前往救援。派出所女民警谢凡与民警阮传平带领治安队员梁亮、罗大炎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展开救援。

  谢凡说,他们赶到人民医院综合大楼15楼时,看到电梯门前大厅西侧,是一排落地玻璃窗,有一名年轻女子正站在其中一个窗户的外面。而大厅已被消防官兵、巡警及医护人员分隔开,现场气氛相当紧张。她迅速环顾了一下周边环境,发现靠近电梯一侧是大厅的北墙,北墙距该女子所站立的位置较近。于是,她迅速移步来到北墙处,然后慢慢靠近玻璃窗,最后坐在与女子邻近一个窗户的内侧。

  谢凡说,女子身形较瘦小,脸颊上布满泪痕,上身穿一件拉链外衣,下身着一条牛仔长裤,光着脚板。女子所站立的地方是窗户的外沿,宽度只有约20厘米,她的两个脚掌已有一半超出窗沿,随时都有滑离窗沿坠下去的危险。当时外面的风较大,女子的双手也没有扶住任何物体。不知道女孩已经站了多久,但身子在大风中摇晃,感觉随时会跌下去。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谢凡称轻生女子一开始并不愿意搭理自己,自己则态度诚恳地与她交谈,她的情绪才慢慢平静下来。

  民警徒手砸窗伸手救人

  15时20分左右,谢凡见轻生女子放松了警戒,便准备把女子劝说回来。此时,女子可能体力不支,一阵大风吹来后,身子摇晃得更加厉害。谢凡趁女子注意力分开,立刻将右手从窗页的空隙处伸出,一下子抓住了那女子的左手臂。

  看到谢凡行动,早已守候在一旁的民警阮传平立刻从另一边伸手将女子的右手抓住固定在窗台上。治安员梁亮、罗文炎和消防员则用拳或工具击穿玻璃,一齐伸手抓住女子,最后将女子从击穿的玻璃缺口处拉回大厅内。守候在旁的医护人员马上用推车将女子接到医疗室检查救治。

  在救援过程中,谢凡的右手臂、阮传平的左手臂、梁亮的左手手指都被玻璃片割伤或被窗页夹伤,皮破肉裂红肿流血。记者了解到,因轻生女子当时所站立的位置在大楼西侧,楼下地面处为不规则的复杂地形,难以布置安全气垫。谢凡在抓住轻生女子的时候,若女子身子向外倾斜,很可能把她拉出窗外,后果会很可怕,事后回想起来感觉到有点害怕。但谢凡说:“当时没考虑那么多,再碰上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伸出援手。”

  据悉,轻生女子今年22岁,为信宜市镇隆镇某村人。她声称父母不让她外出打工,平时将她关在家中。事发当日下午,她偷偷离家,驾驶一辆摩托车来到信宜市区,走上人民医院综合大楼15楼欲跳楼轻生。目前,轻生女子已被家人接回。编辑:李杰

  (原标题:信宜女民警15楼上砸窗救回轻生少女)

相关阅读

我与高仓健做邻居的日子

3年前的一天,一楼大厅里突然摆满了昂贵的蝴蝶兰,我从中国出差回来走进大楼,被这一阵势惊了老半天。后来我终于知道,这么多的蝴蝶兰,是送给高仓健的,他的办公室居然就在我的楼上,隔着一层水泥板,我顶着这一位万众男神。

沪港通通了,上海香港谁会赢?

令市场望眼欲穿的沪港通终于在11月17号开通了,本来说好上个月开通的结果没有,令大家的心都悬了起来,不少评论家都说沪港通有可能无限期推迟,因为战中闹得实在是太凶了,没想到,习大大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在APEC峰会里会见香港特首梁振英时亲自拍板沪港通在11月17号开通。

西方女人为何不愿嫁中国男人?

英国一位大学女教授说,通过与中国男人的接触感到中国男人有很强的支配欲和领导欲,他们同时还期望被重视被尊重。中国男人的思维方式比较复杂,不如西方男子那样直截了当,所以很多时候很难了解中国男人的想法是怎样的。

“就近入学”治不了学区房热

从“择校”变为“择学区”,由此推高学区房价格,这是早在推出就近免试入学政策时,很多人就曾预料到的一种局面,现在政府部门针对学区房价格飙升,再准备用行政之手,通过限制购房房主子女就近入学来使其“降温”……

  • 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安倍提前大选是险招还是臭棋
  • 陈灵公因“聚众淫乱”死于非命
  • 高晓松:徐志摩祭日英译诗三首
  • 高仓健VS唐国强30年男性气概之争
  • 毛利:长得丑必须搭配好脾气吗?
  • 蔡澜:去正宗菜馆试菜吃一肚子气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