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移民局25日宣布撤销针对“外国记者”的黑名单,被列入该名单的9名香港记者仍可入境菲律宾。香港特首梁振英同日表示“非常重视该事件”,会积极回应。《环球时报》记者25日从香港相关部门获悉,香港特区政府正向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了解情况,以确认有关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移民局发言人25日宣布,根据菲国家情报协调局的建议,菲移民局已正式解除针对9名香港记者设置的入境“黑名单”。

  “香港记者黑名单”的曝光起因于香港now新闻台的一名摄影师最近试图前往菲律宾旅游,却被拒绝入境。菲律宾航空公司向该记者出示的菲政府文件显示,应菲总统府要求,菲移民局以“威胁公众安全”为由,将9名香港记者列入黑名单。这9名香港记者在去年10月的APEC会议期间追问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是否会与香港特首梁振英会面并向人质事件家属道歉,结果被逐出会场。

  据香港商业电台报道,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25日回应称,“菲律宾政府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不过,“菲律宾应当公平合理地安排记者采访”,岑倚兰也敦促菲律宾方面尊重记者采访权,确保被解除“黑名单”的香港记者不会在明年菲律宾承办的APEC会议上受到歧视。

  菲律宾政府尽管已宣布解除“香港记者入境黑名单”,但仍拒绝对被列入“黑名单”的9名香港记者道歉,引发香港媒体不满。香港《头条日报》25日评论称,“民主制度讲究问责,菲律宾政府将9名香港记者列入黑名单,这以香港新闻自由的尺度,完全匪夷所思。一个记者尽责追问(菲)总统,却因言获罪,被禁止入境,毫无道理”。香港《经济日报》评论称,“菲律宾如此欺辱香港人,简直令人气愤,难怪连中央政府都要出来(为香港记者)说话”。(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郭芳)

(原标题:菲撤销“香港记者黑名单” 但拒向当事记者道歉)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清华博士当电工有何不可?

他的同学选择从事学术研究,和他选择到基层第一线工作,本没有孰优孰劣之分,不能说选择学术研究,就不接地气;选择基层,就很伟大。

AV成日本对付中国的软实力

如今AV女就犹如鸦片一样,更深层地在毒害中国的年轻人。老乔最后只能说一句,日本AV女应休矣,中国不是你们的天堂,更不是日本挑战中国的软实力。

九合一选举,最后时刻是关键

最后一周,到底什么可能是决定选情的关键呢?能不能强力催出自己阵营的铁票仍是重中之重。“奥步”防不胜防,最后时刻才是关键时刻。

国家公祭需要怎样的读本

这些年,日本一次次修改历史教科书,不断淡化那次屠城的血证,屡屡伤害中国人的情感,这都给如何记忆那段历史提出了新的要求。现在,南京将公祭读本变成中小学必修课,无疑是一次重要的文化选择。

  • 马未都:罗马土豪墓是拙劣骗局(图)
  • 驾考改革仅自学自考还远远不够
  • 孙科身陷绯闻错失副总统宝座
  • 金瓶梅里让人馋涎欲滴的小吃
  • 冯氏老喜剧被徐峥新喜剧拍死沙滩上
  • 老公让我看他和小三的床照
  • 独自一人带五个娃的疯狂下午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