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心网讯: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新疆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彦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李彦明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审议并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彦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22日消息,在中央第六巡视组的指导下,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新疆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彦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2014年首轮中央巡视工作于今年3月展开,其中,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照计划,其巡视时间为两个月(3月31日-5月30日),目前巡视已进入尾声。

  参照2013年的两轮中央巡视,被巡视地区或单位都不乏官员因巡视组移交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被查处,不过,直接指出“在中央巡视组的指导下”被立案审查的案例并不多见。

  据新疆警察学院官网报道显示,李彦明最后一次公开活动在5月16日。当天下午,李彦明等领导出席教职工大会,并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复验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新疆警察学院于2012年由教育部批准成立,2013年7月正式挂牌。新疆警察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0年4月的新疆省人民公安学校,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新疆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与新疆人民警察学校合并成立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

  在升为本科学校之前,李彦明就曾长期担任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根据官方消息显示,学院成立之后,李彦明继续担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之职。

  今年3月31日,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基尧在巡视新疆工作动员会上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巡视工作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同时,对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此前,新疆纪委监察厅曾向媒体通报称,2013年,新疆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逾1.1万件(次),立案调查1147件,结案1055件,处分1234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1人,县处级干部62人;移送司法机关79人。

  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央巡视组进驻地方、单位,一般为期2个月左右,巡视结束将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反馈情况。而被巡视地区、单位应在情况反馈后2个月内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并按要求适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以适当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原标题:新疆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彦明被开除党籍公职)

编辑:SN067

相关阅读

文强老上司朱明国的双面人生

在广东,朱明国可称得上“政治明星”。这位时有惊人之语的官员,虽然职位是承担维稳任务的政法委书记,但是他总在不同场合强调,对媒体要有“承受力”和“容忍度”,要“善待媒体,尊重媒体”“把舆论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帮手”,“顺应民意,回应关切,改进工作”。

通奸地图

“女官员”与“通奸”,两者结合后,挖掘女官在政治场上“权色交易”的痕迹成为舆论热衷之事。步步高升背后,是以色谋权吗?民间议兴所在莫过于此。

他如何得到了第三块北京车牌

一个人,家里已经有了两辆车,可是他还要买车。他参加所有的41次摇号,始终不中。可是,他现在又得到了第三块车牌他如何得到的?他感到幸运还是会感到愧疚?

在美国如何付小费

吃饭要小费,住宾馆要小费,坐出租车、剪头发、做美容,总之不管到哪,都要先琢磨琢磨,是不是要给小费。除此之外,小费给多少,也是一个问题。各行各业对小费的标准也都不一样。

  • 美国警察平均每天要打死一人
  • 工人日报:屡发的矿难真防不胜防吗
  • 李世民为什么不喜欢武则天
  • 用文字创造活在向往中的女子
  • 《撒娇女人最好命》简单到返璞归真
  • 有一种生活叫做享受爱情
  • 在青岛触摸街角的柔软时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