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次摇不上号,他如何得到了第三块车牌

2014年11月30日10:13  新闻专栏  作者:很社会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很社会

  一个人,家里已经有了两辆车,可是他还要买车。他参加所有的41次摇号,始终不中。可是,他现在又得到了第三块车牌他如何得到的?他感到幸运还是会感到愧疚?“很社会”马上告诉你。文|赵婧姝

  家中第三辆车41次都没搞定

  冯先生今年29岁,北京土著,经营着自己的个体生意,经常要开车。虽然在摇号前,家里已经有了两辆车,是冯先生和父亲在开,“但我妈也比较需要用车,竞拍成功后,她说这回终于能轮到她了”。2010年底,北京市颁布了《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规定从2011年起开始注册摇号。“2010年底,我们家里刚买了两辆车,已经不可能再买一辆了,而且之前一直以为摇号都是传言,没想到那会儿真得就开始限购了”,于是冯先生立刻加入了摇号的队伍。在2011年1月2日上午8点45分注册摇号的那一刻,冯先生并没有料到,想为家里再添置一辆车居然成为了一种奢望。一直到2014年11月25日晚上10点,他已经连续参加了41次摇号,“每次都在看,每次都不中”。今年11月的一天,冯先生听说朋友说他们要参加“竞买京牌小客车”,他便登陆了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我一看竞买人出价相同情况下,谁注册摇号时间早车归谁,很兴奋,我想我摇了41次,应该会有概率中”。左思右想,他选定了最高限价在17万多的马自达6作为标的物,这个价位在所有11台车中处在较低位置,比标致和帕萨特略贵一两万,“因为我是2号注册的,最便宜的那些肯定竞争压力大,而且日系车最近大家都不太喜欢,选这个说不定几率大些”,冯先生说。

  竞买成功后喝酒庆祝

  11月25日早晨,平时八点多才起床的冯先生六点多就起来了,吃过早饭后,一到八点冯先生第一次出价,发现已经有人比低价116400元多出了500块,他加价到119900元,排名显示第二位,紧接着,他不断刷新系统,发现不到一分种就有人出到了顶价,8点01分,冯先生也跟到了顶价174600元。“我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看了看标致,心里好受了一些,那个不到十分钟就有200人了”。这一天,冯先生不断刷新着系统,看着报价轮次一直涨到了111,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没想到参与的人这么多”。看不到对手是何时注册的,冯先生是既觉得“重在参与”,心中还有一丝希望,此时的他还不知道,在参与竞买的4000人中,有270多人也摇了41次号。到了晚上,和朋友一起喝酒,他仍然不忘偶尔看看电脑,“到了快到10点的时候,我们哥儿几个一起看着电脑,跟着屏幕上的数字一起倒计时”。10点,屏幕显示距离竞价结束还有:00小时00分00秒,然后突然一刷新,跳出来的结果令冯先生惊喜——红色的“受买人竞价信息”和黄色的“我的竞价信息”完全一致。“太高兴了,所有人都为我欢呼,那天晚上一直喝到两点多,喝得第二天都难受。后来看到网上报道,我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人都摇了41次,而且很多人注册时间都比我早,越发觉得自己幸运了”,冯先生说。

  对话:理解大家可能的不满但我购车符合规定。

  很社会:现在车还没下来,会对车的质量有担心么?此前决定参与竞买,有没有考虑过不能过户的风险?

  冯先生:拍卖的车,估计质量不会太好,如果问题不大,修一修还是可以用吧。违章和汽车本身的原因,都是可以解决的,既然能拍,就能过户,我没顾虑过。

  很社会:您觉得车质量不好,那这17万花的值么?

  冯先生:值得。一直想买车,但没有指标,竞买成功的关键就是拿到了指标,不用再摇号了,可以买车。我想,这么多买家,大家都是为了指标,才叫这么高的价。

  很社会:您是没打算用这车么?

  冯先生:还在犹豫,我中了之后好多哥们要买这个车,我可以买辆新车,这个卖给哥们儿,上个外地牌照也行。

  很社会:许多“41郎”家里一辆车都没有,您家里有车了,现在又竞买成功,有没有觉得其他人会不高兴?

  冯先生:或许会不高兴吧。但我们家庭也没违法没有什么的,购买车应该很正常吧,而且竞拍者中家里有车的人应该也有不少,一家三口都在摇号的比较少。既然摇号政策出了,但没赶上买,也不能埋怨别人了。我身边大部分朋友都是摇号政策以前家里有一辆车,政策出来后他们也会再摇号,有的也参与了竞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摇号 车牌 竞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