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刑案庭审现场的南勇。通讯员 王鑫刚 摄 减刑案庭审现场的南勇。通讯员 王鑫刚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因在狱中服刑期间7次获表扬,被北京市二中院裁定减刑一年。

  2012年6月13日,南勇因受贿财物合计119万元,被铁岭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同年9月,南勇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

  管教同监犯人出庭作证

  昨日,北京市二中院法官前往燕城监狱,并在监狱内设立法庭,审理南勇的减刑案。一些人大代表全程旁听了此案。

  燕城监狱提出,南勇在服刑期间,能认罪服法,遵守监规纪律,积极参加学习和劳动,考核期间获表扬7次,并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建议对其减去有期徒刑一年,并当庭宣读了减刑建议书。

  庭审中,南勇的管教警官、同监犯人,先后出庭为其作证,证明其在狱中表现良好,7次表扬属实。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罪犯南勇在刑罚执行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可予减刑,经合议庭评议后,二中院裁定对罪犯南勇减去一年有期徒刑。

  南勇还有四年半刑期

  据了解,2010年1月,南勇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等从中收受贿赂被刑拘。

  铁岭中院认定,自1999年至2009年间,南勇利用职务便利,在俱乐部升降级、裁判安排“关照”比赛、运动员出国深造、教练员工作等事宜提供便利,收受相关人员所送钱款或名表、珍贵物品等,折合共计119万元。

  2012年6月13日,铁岭中院以受贿罪判处南勇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后南勇到燕城监狱服刑。

  今年11月,南勇因在狱中服刑近5年,共获7次表扬,燕城监狱提请市二中院,建议减去南勇一年刑期。

  北京市二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勇刑期因从被公安机关控制、即2010年1月算起。按照原刑期,南勇将于2020年7月21日出狱。现获减刑一年,其出狱时间为2019年7月。其间,如果南勇不能再次获得减刑机会,他在狱中的生活将剩4年半。

  ■ 减刑程序

  【条件】罪犯应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或有立功表现。

  【提请】符合条件的,刑罚执行机关(监狱、看守所)提请法院减刑,并将减刑建议书移送法院、检察院。

  【移送】检察院对减刑案提出检查意见,并移送法院。

  【公示】法院对减刑案立案后,在5日之内向社会公示,公示期限为5日。

  【开庭】法院审理减刑案,应组成合议庭,在罪犯刑罚执行场所,或法院确定的场所进行。开庭时,法院要通知人民检察院、执行机关,以及被报请减刑的罪犯参加庭审。

  【裁定】法院作出减刑裁定后,在七日内送达刑罚执行机关、同级人民检察院及罪犯本人。

  【公布】法院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布减刑裁定书。

(原标题:足协原副主席南勇减刑一年)

编辑:SN010

相关阅读

争先恐后表态周案恐有猫腻

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的消息传来,多个省市纷纷表态支持中央的决定。争先恐后表态的场面,与两年前薄熙来被查时几乎一模一样。每每看到这种抢着表决心的场景,我都觉得别扭。抢着表态拥护反腐的人群中,混杂着不少大老虎和苍蝇。

习大大访后记:拉美新时尚

除了让中国品牌、中国文化走进拉美,习大大也为拉美带去了不少基建、金融方面的投资,此外也带火了不少拉美品牌。大大访问过的阿根廷“共和国庄园”,有一款葡萄酒现在受到国内不少人的热捧,更有阿根廷酒庄庄主组团到中国考察市场,大大的品牌效应果然不俗。

讨论人治时别用伪问题掩盖

在法治根基极其脆弱的环境中,谈不要过度追求法治,这跟一个快饿死的人谈营养过剩的风险有什么区别?在人治仍在很多地方制造着罪恶、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现实下,谈人治的好处和不可或缺,这跟一个营养过剩的人谈增肥的必要有什么区别?

“我没什么价值观”很可怕

看待复旦投毒案,现在就应从林森浩那句“我没有价值观”重新开始反思。没有价值观,就难有是非观;没有是非观,源于没有正确价值观。在这个价值多元的时代,必须要清醒认知到,做价值判断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至少要建立在分清是非黑白的基础上,要建立在公平正义的底线上。

  • 律师:复旦投毒案改判可能性极小
  • 别让除夕成为模棱两可的软福利
  • 孟晖:西周时代的火锅
  • 金瓶梅里女人们最常吃啥零食
  • 小宋佳:我演妓女却被说像文艺女青
  • 发现妈妈出轨要不要告诉爸爸
  • 在巴黎逛世界第一跳蚤市场(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