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记者 屠丽美 丁良恒】9日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反腐败日,今年的主题是“打破腐败链”。中纪委这一天在网站开通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专栏,接受海内外对逃往国(境)外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及其涉嫌向国(境)外转移违法违纪资产等线索的举报,及时发布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有关的政策法规和最新工作动态。香港《南华早报》评论说,在海外追逃的“猎狐行动”即将收官之际,中国再次加大追逃力度。

  《南华早报》9日报道称,中纪委官员希望,国内外知情人士能在网站上留下“有用”信息,以帮助缉拿外逃腐败官员,并追回赃款。中纪委在网站上称,这些有用信息包括外逃贪官及相关涉案人员在国(境)外居住地或落脚点、境内外涉嫌违法违纪资产等情况。美国彭博社称,中纪委承诺将依法保护举报人权利,举报者为执法执纪机关提供的线索,有关部门将组织专人受理。

  对于中纪委这一最新反腐举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喻中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是中国向全世界彰显反腐败的决心。与面向国内的举报相比,同时接受海内外举报有助于扩大举报范围,从而最大限度地给缉拿外逃贪官提供帮助。对于有些长期外逃官员的信息,一些国外相关机构和人员掌握得更多一些。

  “猎狐行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并将于这月底结束。截至目前,共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428名,是2013年总数的2.8倍。《南华早报》报道称,在行动将近尾声时,部分地方公安局长将被召集到北京,并检讨“猎狐行动”执行不力原因。

  喻中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反腐从国内到国外铺开网,主动出击,说明中国共产党很自信。海外追逃有难度有障碍,既要建立与国外的协作反腐机制,也应把从中央到地方的力量都整合起来,不仅中央追捕,各个地方也应该行动起来,一块到海外追逃。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牛市往往是通向熊巿的过山车

梦幻般的暴涨,总是让人觉得:发财的机会终于来了,美好的明天终于要开启了。这样的感觉,在人群中迅速“传染”,引发大批的跟进者。跟进者自己也不直到,到底是被挟裹还是主动追随。总之,相当多的人,都是以一种不能错过一个美好时代的心态,押上了赌注。

精神病人之死警方要给个说法

因为一场纠纷,警察的涉入,让王大峰的人生彻底改写了,不仅精神病复发,神志不清,在家庭、村委会和警方像踢皮球一样来回推脱,更是最后被活活饿死。而其母亲也总结出了一句让警察颜面扫地的话语:警察害了儿子,警察不能信。

鲁旋风

扎克伯格:这是我的工位。鲁炜:我可以坐下吗?发生在Facebook创始人办公室座位前的对话,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妙手偶得之的深刻隐喻:一方是享誉世界的美国互联网新秀,一方是执掌中国互联网的大总管,如此反客为主之问,注定要引发众多联想。

快乐是人生的最终价值

快乐是人的一种感觉,一种心境。它应当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肉体的快乐;二是人际关系的快乐;三是精神的快乐。

  • 律师:复旦投毒案改判可能性极小
  • 安倍的自民党何来不可思议的魅力
  • 孙越:中俄大战雅克萨内幕
  • 王路:人为什么需要意淫?
  • 灭绝师太张冰玉还有一个诡的身份
  • 直白承认出轨的男人最难挽回
  • 在巴黎逛世界第一跳蚤市场(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