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学键 韩学键

  本报记者 李慧敏 大庆报道

  “黑龙江省委常委韩学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昨天(12月22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了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被调查的消息,当晚8点,大庆市委网站“市委领导”的第一位已经替换为赵铭。

  有可靠消息源向《中国经营报》透露,韩学键在昨天中午被带走,彼时韩正在为下午的会议做准备,在写临别感言。此前十多天内,大庆当地多家房地产开发商被有关部门约谈。

  据了解,韩学键从被17日晚被免职到22日被带走,仅仅5天时间。

  从免职到带走总共5天

  12月22日中午,韩学键被带走。

  上述可靠消息源透露,当天上午,韩一直在进行工作交接等事宜,中午被带走的时候,韩正在写临别感言,为下午开会做准备。据了解,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大庆市委副秘书长李大圣以及韩的秘书。

  消息源还透露,此前十多天内,大庆当地多家房地产开发商被有关部门陆续约谈。

  “市委书记韩学键被有关部门约谈”的消息,十多天前在大庆市坊间已有传闻,但一直未有确实消息。韩学键还出面主持召开了12月12日的常委会。

  大庆网发布消息显示,12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学键主持召开市委八届九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

  随后,报道韩学键行程的官方信息亦在持续披露。

  大庆市政府网消息显示, 12月15日、16日,省委常委、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深入萨尔图区、龙凤区和让胡路区调研。韩学键强调,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认清形势、适应形势、驾驭形势。要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牢牢把握新常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一天之后的17日晚间,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宣布免除大庆市市委书记职务,同时宣布由鸡西市市委书记赵铭担任大庆市市委书记。此消息迅速传导至大庆。

  鸡西市发布的官方微博似乎证实了该消息的准确性,此条微博标题称“鸡西市委书记赵铭将任职于大庆市委书记”,但在19日,该微博网页变成菜谱。

  可能牵扯重大项目违法违规

  “从近期大庆部分开发商失踪的失踪、失联的失联的状况分析,韩学键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在重大的工程建设项目方面出了问题。”有知情人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

  该人士同时表示,2014年5月6日至7月12日,黑龙江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大庆市进行了巡视。最终指出的大庆市存在的问题已露端倪。

  第六巡视组指出:根据干部群众反映和巡视组深入了解,有些地方、部门和行业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工程项目等领域存在违法违规操作现象,违反了相关政策法规。“四风”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有的领导干部工作不踏实,部分单位违规建设高档办公场所。等等。

  韩学键作为代表发言时指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自觉做到“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韩学键简历:

  1978年10月——1980年08月牡丹江商业学校商业经济专业学生

  1980年08月——1984年03月黑龙江省商业厅财会处科员(其间:1980年10月——1983年3月辽宁财经学院商业会计专业学习)

  1984年03月——1987年10月黑龙江省商业厅财会处副科长、科长

  1987年10月——1987年11月黑龙江省华侨友谊商品供应公司副经理

  1987年11月——1989年06月黑龙江省商业厅改革办主任

  1989年06月——1992年12月黑龙江省商业厅办公室副主任

  1992年12月——1995年12月黑龙江省商业厅办公室主任

  1995年12月——1997年03月黑龙江省贸易厅办公室主任

  1997年03月——1997年11月黑龙江省桦南县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挂职)

  1997年11月——2000年05月黑龙江省贸易厅副厅长、党组成员(1996年3月——1999年1月黑龙江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班学习)

  2000年05月——2002年10月黑龙江省贸易局局长、省经贸委委员

  2002年10月——2004年02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副市长

  2004年02月——2004年10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

  2004年10月——2008年02月黑龙江省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其间:2005年6月--2007年6月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班学习)

  2008年02月——2010年07月黑龙江省大庆市委书记

  2010年07月—— 黑龙江省委常委、大庆市委书记

  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金正恩频换朝鲜二号人物内幕

表明金正恩权威,他想谁上谁就上,再好不过地体现金正恩在朝鲜的唯一领导体制。金正恩执政三年,不仅核心圈频频更换亲信,父亲生前指定“顾命大臣”多数被金正恩拿下,还在一年时间内走马灯式地更换朝鲜“二号人物”。

自由奔放,随心所欲

在发生了被攻击和反攻击的事件之后,一位朋友写微信来说祝生活“静好”。非常喜欢她这个“静好”。周边人声萧萧,红尘滚滚,生活一时陷入湍急的漩涡,如何闹中取静成了一个考验。

香港反腐也打出了“大老虎”

这场从2012年延续至今的香港“世纪巨贪案”,终于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香港媒体之所以将许仕仁称为“世纪巨贪”,是因为这一案件刷新了香港司法史上多项纪录。

乌克兰日记:绝不手刃兄弟

安德烈,52岁,住在基辅郊外的小村子里。他肚子开始微凸、头发开始变浅,一切变化都符合他的年纪。唯独不同的是,他还在躲避征兵。

  • 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请给自拍事件医生的快乐一点宽容
  • 四川话、粤语差一点成了普通话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叶大鹰:《一步之遥》有那么差吗
  • 各种“如果妹子生气了”应对良方
  • 与肉食者室友喵星人的饺子大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