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下午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两国总理互致新年问候。李克强表示,中德关系发展良好。明年将迎来“中德创新合作年”,双方还将举行高级别财金对话、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等重要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中方重视2015年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将积极参与并支持德方办好这一盛会。欢迎德国领导人明年访华。

  李克强应询介绍了不久前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情况,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关系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惠及双方人民。相关合作将在欧盟标准和法律法规框架下开展,有利于欧盟国家平衡发展和欧洲一体化进程。

  李克强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明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我期待同欧盟新一届领导人举行第17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希望德国为促进中欧关系深入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默克尔感谢中方对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的支持,表示德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她期待明年再次访华,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新进展。德方重视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开展合作的模式,认为这符合欧盟有关规定和欧方利益。德方愿继续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完)

(原标题:李克强同默克尔通电话 欢迎德国领导人明年访华)

编辑:SN179

相关阅读

金正恩频换朝鲜二号人物内幕

表明金正恩权威,他想谁上谁就上,再好不过地体现金正恩在朝鲜的唯一领导体制。金正恩执政三年,不仅核心圈频频更换亲信,父亲生前指定“顾命大臣”多数被金正恩拿下,还在一年时间内走马灯式地更换朝鲜“二号人物”。

自由奔放,随心所欲

在发生了被攻击和反攻击的事件之后,一位朋友写微信来说祝生活“静好”。非常喜欢她这个“静好”。周边人声萧萧,红尘滚滚,生活一时陷入湍急的漩涡,如何闹中取静成了一个考验。

香港反腐也打出了“大老虎”

这场从2012年延续至今的香港“世纪巨贪案”,终于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香港媒体之所以将许仕仁称为“世纪巨贪”,是因为这一案件刷新了香港司法史上多项纪录。

乌克兰日记:绝不手刃兄弟

安德烈,52岁,住在基辅郊外的小村子里。他肚子开始微凸、头发开始变浅,一切变化都符合他的年纪。唯独不同的是,他还在躲避征兵。

  • 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请给自拍事件医生的快乐一点宽容
  • 四川话、粤语差一点成了普通话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叶大鹰:《一步之遥》有那么差吗
  • 各种“如果妹子生气了”应对良方
  • 与肉食者室友喵星人的饺子大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