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新年戏曲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观看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隋笑飞) 2015年新年戏曲晚会3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

  夜幕下的国家大剧院流光溢彩、火树银花。戏剧场内笑语盈盈,暖意融融,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19时45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晚会现场,同前来观看演出的老艺术家们一一握手,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年的戏曲晚会,不同剧种异彩纷呈,传统和新编剧目各具特色,展现出中华戏曲艺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将广大戏曲工作者贯彻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最新成果奉献给了观众。

  一部百花争艳的《梨园曲》拉开晚会帷幕。河北梆子《大登殿》、徽剧《小宴》、昆曲《单刀会》等经典唱段展示了传统剧目的无穷魅力。闽剧《丹青魂》、越剧《追鱼》、吉剧《包公赔情》等新编历史剧,将传统与时代相结合,焕发出戏曲艺术的勃勃生机。新编京剧《钦差林则徐》和《安国夫人》一文一武两段表演,技艺精湛、韵味十足。汉剧《红色娘子军》、湘剧《李贞还乡》、眉户戏《迟开的玫瑰》、豫剧《焦裕禄》用古老剧种演绎现代题材,展现优秀党员干部、模范人物崇高的精神境界,更是感人至深。新编京剧、晋剧《廉吏于成龙》表达出自古以来人们对为官者清正廉洁的崇敬。“东方睡狮已醒,中国大船扬帆。华夏儿女同心逐梦,破浪向前……”晚会在京剧歌曲《唱响中国梦》的激昂旋律中结束。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给观众带来了真善美的艺术享受。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部分领导同志、国务委员、全国政协部分领导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观看了演出。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会给你留一只手让你投赞成票

如果你在一家正规的企业上班,如果你的月薪是1万元,其实你的老板每个月为了“养你”,实际支付的钱是1.4万到1.5万。

“用背诵构建文明”可笑逻辑

武汉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现场默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在手机信号屏蔽的会场内,400余名官员现场被测评。事后统计,现场有87.6%的人回答正确。

驻华大使看中国

在千千万万苏联人家里,人们都离不开中国热水瓶,还用收音机收听中国音乐,娃娃们从小就读愚公移山的故事。谁家要是买了中国制造的乒乓球拍,更是让人羡慕嫉妒。

媒体札记:​智取赵本山

随意说了一句,“40000斤黄金,那可是20吨呀!”可能,这位影响力无远弗届的前新浪总编辑自己也不曾想到,在周六子夜不到3个小时内,这一段掐头去尾的寥寥数字影评,竟被变形演绎成了《智取赵本山》。

  • 美国最高法院受理的有趣案件
  • 从航班失联看确保飞行安全刻不容缓
  • 纪连海:水浒传中的“好”女人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纸牌屋》等2014我的十佳英美剧
  • “小三”还了分手费又反悔了
  • 拉斯维加斯如何挖空心思吸引游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