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王佳 摄 中新网王佳 摄
中新网王佳 摄 中新网王佳 摄

  中新网上海1月1日电 (记者 陈静康玉湛)跨年之夜,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据上海市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目前已致35人死亡,43人受伤。

  上海市政府方面表示,已连夜成立工作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善后处置等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中新网记者凌晨赶到现场,事发地基本恢复正常秩序,垃圾已被清理,陈毅广场附近有多辆警车在巡逻。

  上海市政府方面清晨时分表示,事故发生后,现场民警立即采取临时急救等措施,开辟应急通道,组织警车、救护车将受伤民众送至瑞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长征医院以及黄浦区中心医院接受救治。韩正、杨雄等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到医院慰问伤员,并召开紧急会议。

  据了解,伤者多被送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急诊候诊大厅里聚集了众多伤者家属,他们多是得到朋友通知赶来,希望尽快了解家人伤亡情况,并见到亲属。候诊大厅里,多名警察正在维持秩序,并向急于获知情况的伤者家属们询问登记相关信息。

  现场目击者吴先生的朋友受伤正在接受救治。吴先生透露,事发时,陈毅广场进入和退出的人流对冲,有人不慎摔倒。另一位送朋友前来就医的余小姐也表示,当时,陈毅广场十分拥挤,一些民众欲上观光平台,另一些人则要下来,人流阻塞,导致有人摔倒,发生踩踏。

(原标题:上海外滩跨年夜踩踏事故伤者升至43人 目击者讲述经过)

编辑:SN098

相关阅读

会给你留一只手让你投赞成票

如果你在一家正规的企业上班,如果你的月薪是1万元,其实你的老板每个月为了“养你”,实际支付的钱是1.4万到1.5万。

“用背诵构建文明”可笑逻辑

武汉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现场默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在手机信号屏蔽的会场内,400余名官员现场被测评。事后统计,现场有87.6%的人回答正确。

驻华大使看中国

在千千万万苏联人家里,人们都离不开中国热水瓶,还用收音机收听中国音乐,娃娃们从小就读愚公移山的故事。谁家要是买了中国制造的乒乓球拍,更是让人羡慕嫉妒。

媒体札记:​智取赵本山

随意说了一句,“40000斤黄金,那可是20吨呀!”可能,这位影响力无远弗届的前新浪总编辑自己也不曾想到,在周六子夜不到3个小时内,这一段掐头去尾的寥寥数字影评,竟被变形演绎成了《智取赵本山》。

  • 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2015年会有哪些“黑天鹅”事件
  • 纪连海:水浒传中的“好”女人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美国电影最爱挑哪些国家当反派
  • 木子美:失业大奶变全职二奶
  • 查干湖冬捕盛大的冰上渔猎狂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