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受害者(图片来自京华时报微博) 受害者(图片来自京华时报微博)

  《中国青年报》(2015年02月09日03版)

  本报长沙2月8日电(记者洪克非)今晚,记者从湖南长沙市警方了解到,因狗伤人引发纠纷而将人殴打致死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警方刑拘并报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7日晚,一则题为“湖南醴陵24岁大学生在长沙被‘官二代公务员’活活打死”的网帖广为流传。今天,发帖人吴海语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与受害者谢本宗是情侣关系。今年24岁的谢本宗是湖南株洲醴陵市人,2013年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专业毕业。去年,谢本宗开了一个小店,事发前,谢本宗正准备返乡和家人过春节。

  吴海语说,事发当天,谢本宗与在长沙的高中同学一起到梅西湖公园玩,而犯罪嫌疑人郭某则带着孩子在打高尔夫球。

  据该同学介绍,其间,谢本宗的手机掉在地上,返回捡手机时被郭某带的两只狗咬伤双腿。报警后,警方曾介入协调。但警察走后,郭某拒绝支付600元赔偿金,双方发生争执。郭某对谢本宗拳脚相向,致其头部受损“特别严重”。

  此后,谢本宗被送往长沙市湘雅附三医院抢救。

  湘雅附三医院1月30日19时11分出具的急诊CT报告显示,谢本宗脑部多发硬膜外血肿,右肺和左下肺有伤。2月4日,谢本宗经医治无效死亡。

  2月8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沙警事”发文称,1月30日下午17时许,长沙市河西观沙医院门口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谢某(男,24岁,浙江某市一个体户)被郭某(男,32岁,长沙市一单位在编工人)所带犬只咬伤,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郭某将谢某打伤后逃走。后谢某送医救治无效,于2月4日死亡。

  2月8日晚,长沙警方人士告诉记者,郭某并非网帖所说的公务员,而是长沙市安监局工勤人员,职业为司机。对于网上议论郭某家人为当地官员一事,他没有置评。

  他说,案发当天,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就展开案件侦破和嫌犯抓捕工作,后通过做郭某家属工作,促使郭某自首。在抓捕郭某的当天,警方已依法将郭某刑事拘留,并于6日报请检察机关批捕郭某。

  警方还组织了当事双方家属并邀请双方所在地司法机关进行司法调解,于2月5日中午达成了赔偿协议。根据协议,郭某家属将赔偿受害方家属医药费等各项费用共计84万元。

(原标题:湖南醴陵一青年在长沙被殴致死)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媒体札记:国耻与奶粉

自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国内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一蹶不振众所周知。环球时报介绍抢购的话音刚落,参考消息网的痛斥声随之而来——“不敢吃国产奶粉是‘国耻’”!

一群湖北双规厅官的悔过书

2014年9月,湖北省纪委印发了7名厅官在双规期间的悔过书,以作警示教育材料。通过这些悔过书,我们可以一窥权力堕落的真实轨迹。摘录部分官员的悔过书,以飨读者。

中石化式“失灵”

一个超级央企,竟然存在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委不健全、纪委书记尸位素餐的情况。这不等于说内部的制约机制失灵了吗?亲,你可是“共和国长子”啊。这种内部机制的失灵,似乎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

财经小组会释放5个重大信号

2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一个重要的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这次会,主要是听了几个汇报,审议研究了一个规划纲要。当然,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那,习组长的这次讲话,又释放了什么信号呢?

  • 我为什么要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陕西韩城挖坟:情理法一条都不占
  • 鲜为人知的蒋介石麾下“第一谋士”
  • 谁才是西游记草根逆袭第一人?
  • 张杰张靓颖央视春晚被毙引网友热议
  • 男方想以彩礼获同居试用权遭拒
  • 在芬兰极北小镇看极光飞舞(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