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3月13电 台湾《旺报》13日刊文称台湾有为了蒋经国而设、赫赫有名的七海侍卫队,蒋经国的“七海警卫组”正是台湾护卫史上最神秘的一支警卫部队。

  近年来网络上不断流传“七海警卫组”是因1970年时任“行政院副院长”的蒋经国访美之时曾遭枪手刺杀,所为其特别设立的警卫单位,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海军耆宿透露,蒋经国1969年接任“行政院副院长”,当时台当局按规定为其指定保护的特定人士等,设置不同层级的警卫及随扈来负责住所安全,保卫状况与蒋经国之前在防务部门负责人时期的侍从官保卫机制不同。1970年蒋经国在美被刺只是刚好恰逢其会,并非是“七海警卫组”的设立主因。

  该人士表示,蒋经国原来的住址在台北市长安东路18号,接任“行政院副院长”后,警备单位恳请蒋经国移居,因为当时长安东路上人来人往,非常不利于警卫安保工作,后选定移居至海军总部的海军军官俱乐部的日式建筑,但因房屋年久又老又破旧,当时有人建议蒋经国推倒重建一个寓所,但简朴的蒋经国仍坚持使用原住房就好。

  该人士指出,台湾部会首长的专属警卫室都是根据地点位置而命名(陈水扁时期例外)。七海寓所之名,在海军总部广为留传的说法,是因蒋经国居所旁有一个叫“四海潭”的大水潭,但四海之名太过江湖气,因此改名“七海”,蒋经国居所就叫“七海寓所”、警卫室就叫“七海警卫组”。

  该人士表示,当时警卫范围分为内、外围,内围由七海警卫组负责,外围则由宪兵、陆战队、仪仗队警卫组负责。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新疆首虎栗智和他的极品前任

在上个礼拜,两会开幕不久,Duang!河北撸下个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而就在今天又爆出,新疆首虎,原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栗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未富先负中国债务七年增三倍

根据咨询机构麦肯锡的计算结果,中国的总债务水平(包括金融业债务)自2007年至今翻了四倍,目前水平相当于GDP的282%,远高于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甚至高于澳大利亚、美国、德国和加拿大等发达国家的水平。

“金牌校长”功过是非

王生曾不止一次谈及反腐。在一次教职工大会上,他先是告诫某些中层干部不要与老板往来,说老板都是坏人,然后拿自己对比:“我就从来不拿人一分钱,谁吃一分钱肚子疼死他,谁吃他一分钱立马就死。”

如何看待中国新女首富周群飞

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或将随着公司IPO成为中国新女首富,衡阳副市长张贺文发博文称赞她为湖南的骄傲,并引用主持人的话:“即使她没有遇到前夫,她也会遇到另一个懂得欣赏她的伟大的男人,她传奇的本质不是她遇到了什么样的男人,而是她是个什么样的女人。”

  • 邱启明:给司机和三位兄弟的致歉信
  • 默克尔总理访问日本的真实目的
  • “中国”一词原指“西安”或“洛阳”
  • 中国作家富豪榜的金钱密码
  • 揭秘好莱坞怎么防明星吸毒?
  • 中国男人爱情口味可更重一点
  • 零下20度在冰坑里冬泳的东北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