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看2015年两会:反腐、养老最热

  本报讯2015年两会已经落下帷幕,什么话题最热?哪条新闻最火?哪些人物最红?

  根据“今日头条APP”提供的数据,3月3日~11日,“反腐”话题天天占据热门话题榜首位,成为当之无愧的“话题王”。

  其次,养老和军事分别有5次和4次进入话题榜Top3。人社部在两会期间表示,延迟退休年龄方案有望2017年推出,使得养老话题再次成为大众焦点。

  “三农”问题一直是中央关注的焦点,有两篇关注农民工生活的新闻进入了今年两会新闻阅读量排行榜的前十位,其中,《“最美洗脚妹”两问句让全场静音》居首。

  全国人大代表、“最美洗脚妹”刘丽在发言时数度哽咽:“有一年,厦门有个安徽老乡,也是因讨薪被人打了。后来,他们找到我,让我帮帮忙。我就去了。可出来后我想,如果我不是一个人大代表,那么我该怎么办?这么多的农民工,他们没钱没地位,他们又能怎么办?”

  她有关如何保障农民工权益的议案引发了各界关注。

  今年两会谁最红?本报根据“今日头条APP”提供的每日人物热度Top3计算出一个排行榜,或许数据不算准确,但还是能看得出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首席执行官)雷军成为最受关注的热门人物,著名编剧赵冬苓紧随其后,成为女代表中第一人。

  有趣的是,雷军在“80后”和“90后”当中人气相当高,与他有关的新闻阅读量很高。赵冬苓作为一名编剧,她提出的税收法定问题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

  另外,除了雷军,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也是相当热门的人物。

相关阅读

中国还能对缅甸做什么?

13日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大水桑树村正在甘蔗地作业的无辜平民4死9伤。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也于13日晚紧急召见缅甸驻华大使提林翁,就缅军机炸弹造成中方人员死伤提出严正交涉。

岁数

尽管别人总是要说:你不像这么大岁数的……自己心里清楚,无论多么不像,也是这个岁数了,而且像还是不像又有多大区别呢。

谁来拯救宛平古城与卢沟桥?

在结束两会采访,即将离开北京的前一天,我特地寻访北京郊外的卢沟桥,看一看中日关系史上著名的战地,因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陆港矛盾升级背后谁在冷笑?

有不少内地网民不解,为什么内地对香港奶粉有巨大需求,而香港却不可以加大奶粉进口量,专门供给内地呢?香港的六大奶粉供应商,垄断了九成以上的的奶粉市场。是奶粉供应商控制了供货,根本不是香港自己可以决定的。

  • 西方媒体抹黑解放军有五大伎俩
  • 乔志峰:“大学免费”看起来很美
  • 民国五年的国庆大阅兵是什么样的?
  • 朱大可:文化复苏当从汉字起步
  • 《灰姑娘》:缘何焕发出璀璨新生?
  • 男同母亲与某同妻推心置腹的私信交流
  • 养生才不是炖点银耳煲点参汤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