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挖掘机 肇事挖掘机

  中新网昆明3月19日电 (马骞)云南省宣威市宣传部门19日晚间回应称,该市一施工工地确实发生一起挖掘机碾压致一人死亡事故。据初步调查,系死者孔粉莲为阻止施工,跑到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后,驾驶员未发现,孔姓女子被碾压致死。

  3月16日上午9点45分许,宣威市公安局西宁派出所接甘仕能投案自首称:其本人是中建德凯房地产有限公司名汇广场一期施工挖掘机驾驶员,在工地操作挖掘机施工时,有1人跌入挖掘机履带下,因他本人未发现,导致此人被碾压致死。

  宣威市委、政府接报后,立即成立工作机构,抽调工作人员赶赴事故现场,认真做好死者家属安抚和社会稳定工作,及时开展事故调查。

  经调查,挖掘机驾驶员甘仕能,男,37岁,家住宣威市龙场镇旧营村委会中村,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死者孔粉莲,女,44岁,家住宣威市西宁街道老堡社区李家村。

  官方通报称,名汇广场属于宣威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西宁街道老堡文化休闲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于2012年6月由市政府与中建德凯房地产公司签约,达成投资60亿元协议,2012年8月纳入全省山地城市建设试点,项目属西宁街道辖区。

  项目用地收储工作自2009年开始,其中,名汇广场项目用地320亩,于2012年通过拍卖方式出让给中建德凯房地产公司。西宁街道提出的征地拆迁安置方案得到大多数群众的支持,在当地市委、政府研究批准后开始实施,工作进展顺利,但部分被征地农户因要求过高,至今依然无法达成协议。死者孔粉莲户在项目区内有0.5亩土地,其婆婆王柏芝有0.78亩土地。四年多来,街道工作组及社区干部多次入户做工作,其要求过高,提出沿街划地安置,同时每亩土地不低于90.9万元,方能解决问题。随着名汇广场项目推进,2014年3月以来孔粉莲户便在该片土地搭建临时房屋,轮流看守阻挠施工,西宁街道多次派出工作人员做工作,均无法满足其要求,一直未达成协议,该片土地已成为整个项目中的“孤岛”。

  今年1月,名汇广场项目土方工程已施工到该片地块,无法继续正常开展工作,中建德凯房地产公司多次到街道反映,请街道帮助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维护施工环境。街道要求中建德凯房地产公司及承建方继续开展工作,但因孔粉莲户诉求过高,承建方无法满足要求。

  为确保工程进度,中建德凯房地产公司定于3月16日启动该片土地土方工程,申请街道及综合执法部门现场做群众工作。城市综合执法局12人同西宁街道执法分队20人于3月16日上午9点到现场疏导,要求在场的李永奇、李永标、孔粉莲到居委会或街道洽谈;9点40分左右,在工作人员撤离时,发生挖掘机碾压致一人死亡事故。

  通报称,事故正在全面调查中,据初步调查,系死者孔粉莲为阻止施工,跑到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后,因驾驶员未发现,被碾压致死,宣威市委、市政府将对事故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完)

(原标题:云南回应挖掘机碾压致死事件:死者阻止施工)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商人刘卫高的“地”国

过去30年,浙江商人刘卫高以义乌为起点,一路腾挪转移,从苏北的宿迁,再到西南的昆明,从原先只有一家注册资本500万元的小公司,变成如今拥有数十家公司、总注册资本数十亿的商业帝国,这个帝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豪。如今,中豪与一个落马官员的名字紧密相连。

对游客动私刑香港还是香港吗

日前,香港多地爆发的“反水客”活动已经离谱到令人瞠目:看到游客模样的人就辱骂,见到拖着行李箱的就要检查,甚至追打老幼、围攻店家,愤怒的店家在一片狼藉之中高悬几个大字: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他在上海”

风水轮流转,这次到上海。只有短短一句话,含义却绝不简单:“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癌症一代

我把乡村社会这些我可爱、可敬、可悲的父辈们,称作癌症一代。他们中的许多人,劳碌一生,积累了一身的疾病,最后以癌症这种可怕的绝症而离去。

  • 香港报纸头版怎么选头条
  • 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丝绸之路比万里长城更能代表中国?
  • 了解大自然我们该读哪些好书?
  • 第一个被祝福的疑似出轨女明星
  • 报复可以弥补感情之伤吗?
  • 生日惊喜之啃着鸡腿开敞篷跑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