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3月30日电 由于降水偏少和持续春旱,济南四大泉群72名泉水位持续走低,目前已有17处泉水出现停喷。其中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已连续9天失守27.6米的红色警戒水位,面临停喷危机。

  济南素有“泉水甲天下”的美誉,辖区内分布有640多处名泉,历史上最著名的名泉有72处,其中尤以趵突泉最负盛名。

  2014年,济南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三成多,加上今年持续春旱和农业灌溉用水的增加,包括趵突泉在内的四大泉群水位加速下降,面临停喷断流的巨大考验。据济南市水利局监测数据显示,30日,趵突泉地下水位仅有27.52米,比3月2日下降了40厘米,较去年同期低了82厘米,是近10年来同期最低水位。目前,包括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等在内的17处泉水已出现停喷。

  记者29日在趵突泉公园看到,趵突泉的三股泉水喷涌无力,附近的卧牛泉、柳絮泉、皇华泉等已看不到气泡冒出。

  据了解,趵突泉自2003年9月6日复涌以来,至今已持续喷涌12年,创下近40年来泉水连续喷涌的最长纪录。相关专家介绍,泉群水位主要取决于雨季来临的时间,但气象预报显示,济南市短期内仍无有效降水,趵突泉等四大泉群将面临停喷危机。

(原标题:济南四大泉群水位走低72名泉已停喷17处)

编辑:SN06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赏樱账本的高校经费公开问题

要致富,先种树——这句曾经在农村地区广为流行的致富宣传标语,没承想却成了网友们调侃名校武大的揶揄之语。然而,调侃背后却是广大网友对于武大门票收入不透明的种种质疑。

突尼斯被恐怖袭击谋杀的经济

那些从战场上回归的突尼斯恐怖分子当然更不甘心总在外国“圣战”,在突尼斯这个世俗社会复制其在别处创下的“奇迹”,是他们朝思暮想的事,只要营造一种足以吓退外国游客的恐怖气氛,就足以对突尼斯经济构成沉重打击。

让家长色变的“激素食品”

许多人认为,现在孩子们“普遍存在性早熟或性发育异常”,和现今很多食品中含有激素有很大关系。听说如果水果蔬菜中被添加雌激素,就会形状异常、外观色泽美丽、味道平淡……真相究竟如何呢?

博鳌讲话美日听了会不会脸红

如果把中国看做是敌人,那肯定觉得亚投行就是“鸿门宴”,但凭什么这么多欧洲盟友也纷纷投奔呢?人家也不是傻子。如果把中国看做是竞争对手,那没关系,大家还有合作的可能。

  • 群众能举报中国最糟糕的性事么?
  • 德国学校面对空难应对的启示
  • 古代的领导小组“组长”是多大的官
  • 著名主持人汪涵推荐过的七种书
  • 杜海涛沈梦辰恋爱证据曝光曾海边度假
  • 女牙医和老板兄弟俩的情感纠葛
  • 日本老字号零食背后的恐怖传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