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国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国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李克强:用中国装备和国际产能合作结缘世界

  推动形成优进优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国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指出,加快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是一篇大文章,必须立足对外开放大局和坚持互利共赢原则,统筹谋划,防止一哄而起、恶性竞争,注意防范多种风险。

  会上,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信保公司、中国铁建、中广核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李克强强调,要使中国装备走得出、国际产能合作能共赢,关键是要完善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商业运作的合作机制。一是突出深化改革。除少数必经批准外,其他境外投资一律取消项目核准,实行备案管理,清理取消束缚对外投资的各种不合理限制和收费,让企业放开手脚闯世界,使产业在国际同台竞争中不断升级。二是突出市场运作。以企业为主导,依照商业原则,灵活运用境外经贸园区、工程总承包、第三方合作等多种“出海”模式,做好国内产能与国外市场的对接,更好契合不同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三是突出质量和信用。企业要用讲信誉、守规则、重质量、铸精品的行动和成效,将中国装备和国际产能合作打造成靓丽的国家新“名片”。四是突出大企业和中小企业优势互补、协同推进,构建全产业链战略联盟,依靠整体优势增强国际市场开拓能力。

  李克强强调,加快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是一篇大文章,必须立足对外开放大局和坚持互利共赢原则,统筹谋划,防止一哄而起、恶性竞争,注意防范多种风险。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在信息、税收国际合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确保这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原标题:李克强:中国装备走出去要防恶性竞争)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缅甸问题:有些事不能急

有些事要急,有些事不能急,中缅边境问题由来已久,此次事件背景复杂,事件的前前后后又被笼罩在“复杂电磁环境”中。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对此必须既抱持迫切心态,又保持清醒头脑,当急则急,当缓则缓,结论不下则已,下则必须“落子无悔”。

晾晒人性的弱点决非明智

古有柳下惠坐怀不乱的说法,柳下惠实际上被视为一个圣人。现在嫖娼违法,原则上人人都要做柳下惠。

民告官,还难不难?

打过官司的人,一般都有一段痛苦的经历。要不是万不得已,谁也不想对簿公堂。当然,这有一部分是因为中国是个人情社会,另一部分则是因为客观存在的打官司“三难”

京城警界换“掌门”

王小洪在郑州搜查“皇家一号”的轰动效应,与前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扫除“天上人间”颇为类似。2013年11月1日晚上,来自河南新乡的一千多名警察悄无声息地包围了人山人海的“皇家一号”,被带走的人“押了十几车”。

  • 蒋介石过世40周年与当代台湾人
  • 雾霾与肺癌致死率的关系
  • “吸血鬼”的前世今生(图)
  • 亚里士多德名句“吾爱吾师”的译法
  • 《纸牌屋》最让人惊讶的地方
  • 20岁女孩跟60岁日本老头图什么?
  • 当儿科医生遇到自己孩子发烧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