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2012年8月4日游客在少林寺山门外等候进寺参观。 资料图片:2012年8月4日游客在少林寺山门外等候进寺参观。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大陆国家旅游局在清明小长假前要求各地大力整治非法经营、欺客宰客等旅游乱象,并公布了一批存在种种乱象的景区名单,但在大陆清明小长假期间,著名景区欺客宰客依旧奇招迭出,游客苦不堪言。

  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6日援引香港《文汇报》的报道称,作为大陆首批5A级景区,坐落于河南登封市嵩山的少林寺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然而近年来,这座千年古剎少林寺因“商业化”发展备受批评。而清明节期间,少林寺推出祈福消灾法会活动,借机要求信徒捐钱。原本记者拿出20元人民币欲捐,正在旁边的一位僧人看到后却走过来告诫道:“施主都是捐100元,请捐100元。”

  期间,一位游客气愤地说,“捐多少钱也有要求,这不成一个挣钱的机构了么,完全是在打扰这清静之地”。不少游客也纷纷表示,少林寺跟之前的深山古寺的形象大相径庭,到处充满商业味道。

  不仅如此,平日里只在周边固定位置摆摊出售的纪念品和开光佛珠饰品等物品,也被一些僧人搬到游客必进的大雄宝殿、藏经阁等殿中叫卖。寺内每隔不远处就有卖少林杂粮、小吃和书籍的。

  另外,浙江西湖景区黑车野导(无牌导游)依然猖獗,“西湖一日游”要价从58元一位至108元一位不等。据报道,像这样的“一日游”其实就是带你去购物点强制购物,“宰一刀算一刀”。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四年前我与“区伯”擦身而过

区伯被“嫖娼”事件发生后,一拨又一拨的朋友提示我要小心,朋友的提示让我回忆起四年前发生在湖南邵阳的那一幕。财新《新世纪》周刊披露湖南邵阳计生部门为收取社会抚养费,将超生婴儿强行抱走,统一改姓“邵”,并将其变为“弃婴”,送入涉外收养渠道,从中牟利

不要让PX替人祸受过

古雷PX至今“落地”投入试运行不到两年,却已发生了两次地动山摇、几十里范围内一目了然的重大事故。尽管第二次事故的原因至今尚待查明,尽管事故很可能并非PX本身、而是责任事故或其它原因所造成的,但在地方、公众和舆论对PX心有余悸

厘清刘翔个人贡献与体制弊病

刘翔,在退役之前,已经3年没有参加过比赛了。更吊诡的或许是,无论是李娜,还是姚明,受伤、伤情、恢复情况,从来都是阳光透明的,只有刘翔的伤情新闻从来都是云里雾里。这里面太多的不正常,根本无法让常人能够理解。

我佛要你,so大学生要佛吗?

吉林省2014年调查本省1309名高校大学生后发现,有过被“传教”经历的学生占比已高达33.36%。而往前4年,针对北京地区十所高校大学生展开的调查显示,该比例已经达到45.5%。

  • 中国是越南绝对不敢得罪的对手吗?
  • 黄冈中学没落并非教育发展的坏事
  • 法国处女王妃与她的魔性胸衣(图)
  • 金庸笔下五大令人不可思议的爱情
  • 几百人爆头却依然欢乐的《王牌特工》
  • 男人对小三欲罢不能的真正原因
  • 查小欣:三月木棉开花生气勃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