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示意图。 示意图。

  前晚9点多,大屯路隧道由东向西方向,两辆豪车失控撞上护栏边墙,造成车上一女子受伤。目击者称,事发时两车速度过快“很可能在飙车”。对此两车司机予以否认,称互不相识,只因雨天路滑导致事故发生。警方表示,两车司机分别为北京籍和吉林籍,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发

  高速行驶撞护栏后翻滚

  “速度太快了,隧道内震耳欲聋”,目击者介绍,晚上9点多,天空还下着雨,一辆兰博基尼和一辆法拉利从东向西方向驶来,“咆哮”着驶入大屯路隧道,在隧道内突然发生打滑,开在前面的兰博基尼先撞上路中间的护栏,又撞向隧道内壁,车体随即翻滚。

  目击者称,后方的法拉利亦出现打滑,但先前已减速,只撞到了护栏。现场民警证实,两车并未发生接触。

  事发后,两车司机并无大碍,兰博基尼副驾驶一名女子腰椎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现场

  司机未酒驾且车牌合法

  昨天凌晨,两辆车还停在路边,车头全部朝东。红色法拉利右侧车门掉落,安全气囊弹出。绿色兰博基尼前部严重变形,保险杠及前机器盖均脱落。现场150多米的护栏被撞变形,部分形似“麻花”攒成一团。路面近一公里车道上全是车辆碎片,交通受阻。

  两名司机已在现场接受酒精含量测试。经检测,交警排除了酒驾可能。

  见围观者越来越多,法拉利司机急忙将牌照遮盖。而兰博基尼所持有的是临时牌照,交警经查验表示,“两车牌照没有问题”。

  随后,道路抢修人员将护栏解体运走,直至凌晨3点,新护栏被重置完毕,碎片被清理,交通恢复正常。

  昨天,记者在306医院找到受伤女子。该女子20多岁,有一年轻男子陪护,两人拒绝接受采访。当班医护人员称,女子目前病情稳定,伤势较轻。

  □追问

  两名司机是何身份?

  或来自同一俱乐部

  事后经警方初步调查,两车司机自称互不相识,且没有飙车,事故原因只是雨天路滑所致。

  对于该说法,网友们不予认同。有网友指出,在事发前,曾在工体门口看到这两辆车,这两辆车还属于同一家跑车俱乐部,曾一起进行车辆改装。其他网友也表示,这两辆车经常同时出现在工体附近,“两人怎么可能不认识?”

  警方如何判定飙车?

  证据认定复杂

  昨晚,一名一线交警告诉记者,针对大屯路隧道内的摩托车、机动车飙车行为,朝阳交通支队奥运村大队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过多次专项打击。自去年夏天的专项打击之后,在这里“飙车”的行为减少很多。但这起交通事故是否和飙车有关,目前还在调查之中,根据现场痕迹判断,两车的速度远远超过了该路段的限速规定。

  对于飙车行为的证据认定,相对复杂。对于该类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一旦查获,一律给予严厉处罚。

  而《刑法》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保险公司该不该赔?

  应先调查事因

  在事故现场,兰博基尼司机曾和朋友称,该车进行过改装,且已上保险。

  昨晚,一名汽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事故图片判断,兰博基尼和法拉利的价格均超过400万。如果维修的话,维修费是个“天价”,因此不具有修理价值,发生事故的兰博基尼极有可能成为一辆“报废车”。

  此外,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负责车险赔付的业务员表示,在车主购买保险的情况下,若肇事车确因车辆打滑导致,应该可以得到赔付。此外,对于该车的改装部分,需另外购买新增设备附加险。

  而路政局工作人员表示,损坏的护栏可能值两三万元,这笔费用应由肇事车主来赔偿;破碎的边墙防护板的损失目前还在计算中,也应由肇事车主赔偿。

  飙车为何屡禁不止?

  交警称不敢追

  有司机称,可在飙车频繁的路段设立交警亭,或派驻交警值守,“就和国外一样,交警站在那里,飙车族就不敢放肆了”。

  对此,管理大屯路隧道的奥运村交通中队曾表示,他们对于飙车行为确实做了多次查处,但在执法过程中很难追上飙车的车辆。“他们本身就开得很快,我们一追就开得更快。我们担心,在这种高速下他们太容易出危险,因此也不敢死命地追。”

  而在飙车活动更为频繁的发达国家,各国有自己的办法限制飙车。比如日本首都高速湾岸巡警配备了大量的高速巡逻车辆。在法国有市长呼吁,对租用大排量汽车进行立法,禁止出租大排量汽车给缺乏社会经验的年轻人。

  □延伸

  大屯路隧道为飙车热门地段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大屯路隧道被认为是飙车的热门地点之一。它全长1.2公里,很受飙车族的喜爱。而且现在飙车的地点大多在五环、六环甚至更远,能在北四环找到这样的地方很难得。

  一位圈内人士表示,现在飙车很追求引擎的声音,要越大越好。为了满足车辆启动时尽可能达到最高速度,飙车前都会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关闭。没有了ESP,车辆容易发生侧滑,这也是很多车发生侧滑的主要原因。

  该人士表示,现在北京飙车圈内绝大部分都是80后90后。每台被圈内认可的车辆造价都在六七十万以上,即便被警方查了也不太害怕,“很多都是富二代,罚金微不足道”。

  □呼吁

  加装减速带或可“治”飙车

  常年来,大屯路隧道入口的风林绿洲小区的居民们对飙车意见很大。

  有居民说,他家住在公路边上,几乎每个星期都能听到飙车族的引擎轰鸣声。而且大部分飙车都是夜里12点以后才出现,非常影响家人休息,此外也对道路交通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此前交警部门曾经集中打击过附近的飙车行为,但这种现象还是时有发生。

  居民们呼吁,如果在这条隧道内加装几条减速带等设施,就可有效避免飙车行为,“减速带很伤车,不会有人选择在坑坑洼洼的地段飙车”。

  另有网友发帖称,“一条减速带连着另一条减速带,如果再想飙,也就只能飞了”。

  京华时报记者韩林君 韩天博 钱卫华

(原标题:两司机称“互不相识并未飙车”)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道德模范刘霆变性是自我救助

对跨性别群体的救助必须是“身与心的救助”,广州美莱的变性手术只是完成了刘霆身的救助,如果全社会能对他们更多一些理解和宽容,不再歧视,平等心对待才可能对他们完成“心”的救助。我们应该意识到:每个人的灵魂都是自由的。

肇事者,令公子在北四环等你

我很遗憾这些与死亡做游戏的人幸存了下来,他们不就是一帮丧尸吗?挣钱的目的,仅仅就是为了加快自己通往地狱的速度。

李克强督阵东北经济的信号

“我在东北工作过,算是半个东北人,讲话也就不客气了:你们的数据的确让我感到揪心啊!”李克强对东北经济数据不满意,或许与他对东北的“特别关心”有关。

希拉里会成美国第一女总统吗

希拉里希望重回白宫的另一个原因大概是“报仇雪耻”,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克林顿与夫人虽然占住白宫八年,但正如当时赵本山大叔所说:苦不苦,想想人家萨达姆;累不累,想想人家克林顿。

  • 唐僧迟重瑞:我临时替补演过沙和尚
  • 如果希拉里成为下届美国的总统
  • 神探狄仁杰不仅能破案更能识人
  • 郑洪升:我和我家里的名人聊天
  • 《速度7》:超级大片是怎样炼成的
  • 脚踏两船的窘迫局面如何破
  • 实拍:世界上血统最纯正的冰岛马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