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仲彬主持召开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管党治党的首要位置

  着力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今(1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仲彬主持召开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及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新形势下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行部署,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管党治党的首要位置,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先海,市政协主席马道蓉,市委副书记陈光浩出席会议。

  李仲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就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强调要“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了管党治党的首要位置。省委制定出台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决定”、“两个意见”,专题召开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把思想政治建设上升到了关乎根本、关乎全局、关乎长远的战略高度。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净化政治生态,重塑南充形象。

  李仲彬指出,一段时期以来,我们在班子队伍建设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和缺失。近年南充发生的一些腐败案件,特别是南充党代会发生的有组织公款拉票贿选案,全市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代价极其惨痛,教训极其深刻。出现这些问题,主要原因在于放松了思想政治教育,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出了问题;制度空转形同虚设,成了“纸老虎”“稻草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缺位,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等。追根溯源,还是思想政治建设没有抓好、没有抓实、没有抓具体、没有抓到位,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原则、组织纪律、思想作风等出了问题。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南充近年腐败案件的沉痛教训,全面反思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从突出问题上找病因、从突出问题上拔病根,横下心来出重拳、下猛药、用狠劲,坚决把南充遭到破坏的政治生态扭转过来,坚决把南充遭到破坏的社会风气扭转过来。

  李仲彬强调,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和省委“八个务必从严”的要求,以更严的要求管住干部,以更严的举措管好干部,真正让各级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规则意识、党性原则、为民宗旨、廉洁观念、担当精神牢固树立起来。要从严抓好思想教育工作,扎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法纪教育、反面警示教育、正面典型教育,抓出规范、抓出常态、抓出习惯,让各级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心有所戒、言有所惧、行有所止;要从严选用干部,对那些“找靠山”“拉关系”“搞勾兑”的干部,一律拉入“黑名单”,坚决不用。凡是发现在选人用人中搞“小动作”的干部,不仅要严肃处理,还要记入档案,坚决不能提拔使用;要从严监督管理,对干部队伍一定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到细处,决不能遮遮掩掩、回避矛盾,决不能一团和气、你好我好大家好;要从严正风肃纪,对那些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人和事,必须坚决打击、彻底整肃、决不手软,决不让歪风邪气占居上风,决不让已经压下去的问题死灰复燃;要从严惩治腐败,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市委的态度是鲜明的,惩治这一手决不会软,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发现多少就查处多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真正让那些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回头是岸。

  李仲彬强调,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对一个组织来讲,如果没有铁的纪律和严的规矩,就不可能干成任何事,也不可能打胜仗。对党员干部个人来讲,如果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总有一天会毁了自己。在这个问题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做“明白人”,决不当“糊涂人”。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遇到什么风浪,都要坚定地同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必须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中央的“五个必须”和省委的“十项规定”,严防出现“七个有之”现象;必须坚守党性原则,坚决反对明哲保身、“一团和气”,坚决反对拿原则做交易、投机钻营,坚决反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规范起来、真正严肃起来。

  李仲彬指出,做思想政治工作,其实就是做人的工作。人心齐,泰山移。各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赢得认可、赢得支持、赢得尊重。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有一种担当精神。敢不敢担当,最能考验一个干部的党性;能不能担当,最能检验一个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只要我们敢于担当、主动担当,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工作要有一种激情,任何时候都要有一股气,有那么一种激情,踏踏实实地干几件事情,这样才无愧于我们的岗位,无愧于我们的人生。思想政治建设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上,最终要看你有没有干成几件实实在在、能留得下来、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事,这就要靠大家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有效作为。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德阳调研时提出的“三个坚决反对”,坚决反对精神不振、不思进取,坚决反对思想保守、因循守旧,坚决反对不敢担当、无所作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实践中磨砺思想、锤炼品质、增长才干,用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和展现思想政治建设的效果。

  李仲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是一个执政党的执政骨干和中坚力量。抓思想政治建设,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是重中之重。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敢于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要求下级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敬畏党纪国法,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管好干部队伍。一定要有这个示范效应,这是对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起码的要求。

  李仲彬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长期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在工作上要有部署,在任务上要有要求,在措施上要有抓手,在保障要上有力度。党委(党组)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达压力,层层拧紧螺丝,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分头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领域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各级纪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对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推进情况,要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实绩考准、用好,推动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上,市政府党组通报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情况,市纪委通报了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市委组织部通报了从严管党治吏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的情况,市委宣传部通报了加强思想信念教育消除封建腐朽思想文化影响的情况,市委政法委通报了在全市政法机关开展“转变作风,司法为民”活动的情况;南部县委、仪陇县委、营山县委、蓬安县委、市农牧业局党组分别作了剖析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德利)

  来源:南充新闻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梅艳芳近亿元遗产去哪儿了

最近几天,梅艳芳92岁母亲欠房租被强制搬家的消息让不少网友震惊。梅艳芳近亿元的遗产都去哪儿了?

姑娘漂亮,处长凶猛

中国地面大,人口多,官员也多。全国有多少处长以及处级干部,难以计算,说多如牛毛,不夸张。如果没有处长,韩庚的爱情会美好,但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处长,这个国家将会怎样。

总理发飙

“当时你们部长们都来开会了,会上都没有不同意见,现在难道还需要几个处长来‘把关’?”说出这番责难的,正是当今共和国总理,而且,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

特招农村考生勿陷制度陷阱

用一种不公的制度,去弥补前一种不公制度出现漏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史学家钱穆曾经曾发明了一个制度陷阱理论,许多人称之为“钱穆制度陷阱”。我国既往制度演绎的传统是,一个制度出了毛病,就再定一个新制度来纠正它,相沿日久,一天天地繁密化,常常就变成了病上加病。

  • 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普京在直播中回答了民众哪些问题
  • 蒋介石一生头衔繁多创造世界记录
  • 王路:我是怎样阅读佛教著作的
  • 《万物生长》:残酷青春的速度与激情
  • 妹妹生了姐夫的孩子后远嫁他乡
  • 冰岛闻名遐迩的“天然美容院”
  • 0